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2015手机圈N大趋势【7】

杜祥

2015年02月06日08:26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硬件可定制/无边框 2015手机圈N大趋势

  可定制

  个性化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目标,每一个消费者都想要属于自己的专属定制产品。这样的需求在电子行业尤为明显,于是就有了可定制化这个概念,而在这个大背景下,可定制化手机的风潮即将来临。

  智能手机上的可定制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外观层面的可定制,比如可以选择更多的后壳、可以选择更多的配色等等。另一种则是硬件层面的可定制,比如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搭配硬件,就像PC攒机一样。

硬件可定制/无边框 2015手机圈N大趋势

  可定制化背壳是MOTO X的一大特点

  在外观定制层面,现在已经有不少厂商开始布局自己的战略了,MOTO X算是外壳可定制的先锋军,不同颜色、触感、材质的后壳应有尽有,这一点非常符合人们对个性化的需求,基本上买MOTO X的用户都会定制一个自己喜欢的个性化后壳。

硬件可定制/无边框 2015手机圈N大趋势

  谷歌的可定制硬件概念机

  在硬件定制层面,目前还没有厂商敢于尝鲜,不过在近期,谷歌召开了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开发者大会,会上谷歌公布了最新版本的Ara原型机,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可以模块化设计,也就是说,它身上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可以自由拆卸。也就是说,谷歌已经有了可定制硬件手机的想法,接下来就看如何具体实施了。

  其实不论是外观也好,硬件也罢,定制的意义就在于个性和自由,每个人都不愿意被束缚,所以这也是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意愿的。或许是因为种种原因,可定制化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伴随着困难也拥有不少机遇,这就要看厂商们如何权衡了。

  总结:

  基本笔者写的这篇文章主要聊的就是2015年手机圈的发展趋势。所谓趋势就是还没有发生的事情,未来没有定数,每件事情都会改变,趋势的预测主要是给予大家一个大方向,未来手机圈一定会变化,毕竟变化才会进步,进步才能发展。

  <上一页1...34567下一页>

上一页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