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2015手机圈N大趋势【6】

杜祥

2015年02月06日08:26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硬件可定制/无边框 2015手机圈N大趋势

  Hi-Fi普及化

  经常关注新品发布会的朋友应该了解,发布会上大家都开始强调Hi-Fi了,从vivo到魅族再到小米无一例外。那么话说回来,何为Hi-Fi呢?Hi-Fi是英语High-Fidelity的缩写,直译为“高保真”,其定义是:与原来的声音高度相似的重放声音。而手机上的Hi-Fi一般指通过专业音频芯片、运放芯片等,达到接近高保真音乐的效果。

音质到底能好多少?手机HIFI技术解析

  ESS ES9018K2M是目前最好的独立音频芯片之一

  像现在比较火爆的vivo X5Max、魅族MX4Pro,都拥有一颗独立音频芯片,并且它们还是采用同一规格的芯片——ESS ES9018K2M。如果你对音频界有一些研究的话,都知道ESS的大名,它是目前Hi-Fi行业的芯片巨头,几乎每一个想做Hi-Fi的设备都要用它的芯片,而ES9018K2M就是ESS针对移动端设计的芯片,应用于Hi-Fi便携设备和手机上。

音质到底能好多少?手机HIFI技术解析

  OPA1612运放芯片

  除了专业的音频芯片之外,影响音质的还有运放芯片,就拿vivo X5Max、小米Note、魅族MX4 Pro上的德州仪器OPA1612举例。与同类竞争器件相比,OPA1612可将噪声与失真分别降低60%和50%,为设计人员带来清脆的音质。

硬件可定制/无边框 2015手机圈N大趋势

  vivo是Hi-Fi手机产出大户(图为vivo X5Max)

  Hi-Fi毋庸置疑是一个好东西,它能够让用户享受到更好的音乐,不过想要普及还是过了价格关。如果因为Hi-Fi的加入而大幅提高售价的话,相信没有人愿意接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听歌,听歌也不过是个附加价值而已。

  <上一页1...34567下一页>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