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手机防盗抢要诀

2014年02月18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手机防盗抢要诀

  用警惕拉起一道保护网!

  当今,好多人都使用智能手机,但手机万一不幸被抢,能不能通过一些微不足道的手机功能找回来呢?上个月9日晚上8时多,小潘与朋友在荔湾区东沙大道东塱桥头附近散步。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从背后冲了上来,并一手抢过了小潘拿在手上的手机。事后,小潘立即报警。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录像,发现在另一条街上,这名男子又以狂奔的状态出现了。但茫茫人海,找出黑衣男有如大海捞针。

  小潘想起曾经用手机注册过云相册,她赶紧上网,发现照片还在,甚至还多了几张。赶紧把情况报给派出所。民警发现,照片中的男子穿的正是辖区内一间KTV的工作服,办案民警立刻将照片中的男子唐某控制。

  小潘利用智能手机和云相册同步的功能,协助警方抓获了这个犯罪嫌疑人。岁末年初,各种侵财类案件多发,各位街坊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

  (傅Sir,广州民警,曾在一线基层单位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和防范知识。专栏逢周二、周三出版。)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