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版本有点多 iPhone 5s/5c应怎么选?

2014年01月23日10:4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版本有点多 iPhone 5s/5c应怎么选?

  上周五,中国移动定制版的苹果iPhone 5s/5c终于上市,因为加入了对TD-LTE这一4G制式的支持,该机一上市就引得了高度的关注。但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移动版iPhone 5s/5c上市的同时,苹果官网上原本在售WCDMA/GSM版的iPhone 5s/5c也出现了小小的变化,其版本号从原来的A1528/A1526悄然“进化”成了A1530/A1529,而且相关的技术规格介绍中也赫然出现了TD-SCDMA、TD-LTE等网络支持的选项。这不由得让一些消费者感到疑惑,为什么原本被称为“联通版”的WCDMA/GSM制式的iPhone 5s/5c也能够支持中国移动的3G和4G网络呢?面对如此多不同版本的iPhone 5s/5c究竟应该怎么选呢?

  移动版、联通版各有千秋

  据记者了解,其实iPhone 5s/5c的版本号变化主要是因为中国4G牌照发放后所带来的政策变化所导致。而苹果官网上新出现的A1530/A1529版本的iPhone 5s/5c也因此不能简单称为的“联通版”,而应该用公开版裸机为名。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联通也获得了TD-LTE的牌照,因此支持WCMDA/GSM制式的iPhone 5s/5c也就顺理成章的可以增加TD-LTE/TD-SCDMA等网络支持了。但需要指出的是,和香港官网销售的A1530/A1529版的iPhone 5s/5c相比,国行的A1530/A1529其实还是有一定功能上的限制的,那就是因为国内尚未颁发FDD LTE牌照,所以国行版的这两款手机是不支持FDD LTE网络的。

  至于我们之前提到的移动4G定制版iPhone 5s/5c,它们的具体型号其实是A1518/A1516,这两款产品和“公开版”又有所不同,在中国内地使用只能支持移动的3G、4G网络,并不支持联通的3G网络,只有到境外漫游的时候才会支持WCMDA功能。

  如何选要看使用需求

  由于版本较为复杂,所以大家在选购支持4G功能的iPhone 5s/5c,还是需要事先进行一番小小盘算的。如果你是忠实的中国移动用户,只有一个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码的话,那么其实就很简单,型号为A1518/A1516的iPhone 5s/5c无疑是你不二的选择,因为中国移动为这两款提供了不少优惠购机方案,大家通过运营商渠道进行购买就能够享受到最大的着数。

  但如果你同时拥有移动、联通的卡号,并且时不时会在手机里面更换卡号的话,那么国行的公开版iPhone 5s/5c,也就是A1530/A1529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不仅能够支持移动的3G/4G网络,同时还能够兼容联通的3G网络,在移动4G/3G信号覆盖不好或者速度不佳的地方还能够通过换卡的方式来使用联通的3G上网。

  当然,如果你经常要到海外公干,并且对海外数据漫游有着较为强烈的需求或者说要购买境外运营商的卡号享受4G/3G网络使用的话,其实港行的iPhone 5s/5c才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们除了支持移动4G/3G、联通3G之外,还能够支持海外运营商普遍使用的4G制式FDD LTE,可以算是真正的全球通用行产品。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