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金立M7深度評測:滿足你的“全面”需求【3】

田雨生
2017年10月12日08:35 | 來源:手機中國
小字號

  手機安全一直都是不能忽視的問題之一,金立在這方面可以說在業內處於頂尖行列。此次金立M7在原有安全的前提下,又進一步做出了提升,其內置安全雙芯片已通過權威機構檢測認証、符合EAL6+和《安全芯片密碼檢測准則》二級要求的內置安全加密芯片,集成國際加密算法和國密安全算法,為支付信息和數據信息處理提供安全運行環境及存儲環境,從硬件上進行加密保護,是目前安全級別的最高級認証。

金立M7雙安全加密芯片

  金立M7雙安全加密芯片

  支付安全加密芯片:

  在支付安全方面,金立M7內置的支付安全加密芯片可存儲加密數字証書及指紋,保障支付安全。已通過權威機構檢測認証、EAL6+(中國信息安全認証中心)、銀聯、中金國盛,為支付信息處理提供安全運行環境及存儲環境,相比於其他廠商產品無獨立硬件芯片,金立M7從硬件上進行加密保護。

金立M7深度評測:滿足你的“全面”需求

  在移動支付大為流行的今天,很多人都會把銀行卡綁定在手機上,然后用手機去付款、取錢等。將銀行卡綁定在支付加密芯片裡,其安全級別就等同於IC芯片卡,即使是普通的磁條卡綁定到支付加密芯片裡,也會在手機上升級為更加安全的IC芯片卡。手機銀行卡號為虛擬卡號,由發卡銀行或者銀聯隨機分配,相比於IC芯片卡還要安全、更便捷。

金立M7深度評測:滿足你的“全面”需求

  有了支付安全加密芯片,無論是用手機當作銀行卡直接付款、手機銀行大額轉賬還是刷公交卡支付、指紋支付,它都能夠更好地保護你的在支付安全。而且証書保存在支付安全加密芯片中,並進行硬件加密保護,使用手機銀行大額轉賬更安心,資金更安全。

  數據安全加密芯片:

  在數據安全方面,金立M7的數據安全加密芯片自帶RAM(隨機存儲器) 、ROM(隻讀存儲器) 、Eflash(嵌入式閃存), 確保相關密鑰和關鍵參數的加密和驗証都在內部進行,外部無法訪問。並且芯片帶有暴力拆解自毀功能,通過外力破壞芯片則無法還原已經加密過的文件,獲取的文件也只是一堆亂碼,並且遇到物理暴力拆解,芯片會自毀。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台金立M7的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唯一性,一塊芯片僅對應一部手機。每片安全加密芯片與手機CPU編碼唯一對應,CPU編碼類似於身份証號,不會重復。

  數據安全:

  而且系統對私密空間中的聯系人、短信、圖片、文件等進行硬件加密保護,同時通過安全鍵盤、二維碼安全檢測、應用鎖、虛擬位置等功能對隱私及重要數據提供安全保障,你可以把私密的照片、信息、聯系人統統鎖在裡面。

金立M7私密空間

  金立M7私密空間

金立M7深度評測:滿足你的“全面”需求

  手機防盜功能也升級至2.0版本,除了可以通過電腦遠程控制手機進行全程的換卡保護,恢復出廠設置保護,遠程鎖屏,數據備份刪除,目前還增加了換卡鎖機功能,拔掉SIM卡后立即鎖定手機。金立M7在第一次開機時,會提示設置amigo賬號,開啟后可通過雲端遠程查看手機位置並操作手機。完成后,金立M7將進行全程的換卡保護,恢復出廠設置保護,遠程鎖屏,數據備份刪除,再也不擔心手機丟失了。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