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2017年10月12日08:29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智能手機歷史上出現過很多經典機型,至今依然歷歷在目,十一假期之際,筆者嘗試總結出智能手機歷史上十大經典機型,但說實話,這件事並不像看起來那麼簡單,因為有太多值得我們記住的經典產品,何止十款而已。

  不過如果我們找到一定的特性,也還是能夠摘取出十款典型代表的。看看下面這十款當中有沒有你心目中的經典,又或者你心目中還有哪些經典機型呢?

  No.1 蘋果iPhone 2G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iPhone 2G

  2007年,蘋果發布了第一代iPhone,當時的蘋果CEO喬布斯自信的聲稱,iPhone重新定義了手機,現在看來,這句話的確不是吹牛,早已被人們認可。雖然在當時的功能機和少量智能機當道的時代,第一代iPhone 2G還未掀起大風大浪,但的確為之后的iPhone 4、4s等的成功、乃至整個智能手機行業的重新排位埋下了重大伏筆。

  從此,iOS應用生態、全新形式的界面設計、電容屏幕上的多點觸控操作等等逐漸被大眾用戶接受並習慣,直到今日早已難以擺脫類似的風格。

  No.2 HTC Dream(G1)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HTC G1

  當今智能手機天下早已被蘋果iOS和谷歌Android兩大操作系統劃分,歷史上的挑戰者眾多,我們熟知的微軟Windows Phone、黑莓OS以及其他一些小眾系統都絲毫沒有動搖二者的地位。

  谷歌Android第一款機型位於蘋果iPhone之后,是由美國運營商T-Mobile定制,HTC(宏達電)代工生產的HTC G1。

  2008年10月,HTC G1正式將Android這個開放系統平台帶到大眾視野,在當時看來,HTC G1還有不少缺點,然而這抵擋不住后續整個Android大軍的崛起。

  No.3 三星Galaxy S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三星Galaxy S

  如今的Android一哥三星並非最早踏入Android陣營,但如今其早已依靠Galaxy S和Note兩大系列打遍天下。兩個系列至今都誕生了多款經典,就Galaxy S系列而言,從全面發力的、鵝卵石般的三星Galaxy S3到雙曲面的S8,一切均緣起於三星在2010年推出的第一代三星Galaxy S,也就是當年被人熟知的三星i9000。

  No.4 三星Galaxy Note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三星Galaxy Note

  三星Galaxy Note系列相比S系列誕生稍晚,於2011年底推出,但其在三星手機陣營、甚至在整個Android陣營當中的地位同樣是重量級別,於S系列一起分別撐起三星每年的上下半場。

  在依然4英寸左右屏幕當道的年代,三星Galaxy Note以5.3英寸屏幕向開拓巨屏品類,並創新的帶來了經典的S Pen,延續至今,並且不斷迭代升級。

  該系列不僅對於三星來說意義重大,甚至對其他手機品牌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包括蘋果,蘋果直到iPhone6系之后才開始推出大屏幕版本。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http://mobile.zol.com.cn/658/6580593.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手機硬件技術解析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