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3】

2017年10月12日08:29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在手機行業歷史上,國際品牌一直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台灣品牌HTC經歷幾年風光之后如今光景不再,值得高興的是,中國大陸品牌紛紛崛起,近兩年形成了以華為、vivo、OPPO等品牌為代表的新勢力開始不斷嶄露頭角,並推出了一些頗具創新意味的機型。

  顯然,大陸品牌經典機型遠不止出自這三個品牌,不過由於品牌和機型眾多,考慮到當前市場環境,這裡姑且選擇這三個為代表。

  No.8 華為Mate9保時捷設計

華為Mate 9保時捷設計評測:你的萬元機?

  華為Mate9保時捷設計

  華為Mate系列正式公開之時,便因其巨型屏幕受到了不少關注,直到Mate7之時正式為其打開市場,華為乘勝追擊,后續又迭代了Mate8、Mate9等機型,其中在Mate10發布之前,目前為止最具實力的當屬華為Mate9保時捷版。

  徠卡雙攝、雙曲面屏幕、精致的工藝設計、保時捷元素加持等等,使得華為Mate9保時捷版塑造了華為手機的新巔峰。

  No.9 vivo X9

前置柔光雙攝vivo X9:自拍竟然也玩景深

  vivo X9

  綜合來講,大多數國產品牌的綜合實力相比三星、蘋果等大牌依然存在差距,但是可喜的是,部分品牌同樣能夠找到自己的創新點,滿足用戶的特定需求,並且這些創新點是三星蘋果等大牌也沒有的體驗,這都是中國大陸品牌技術實力提升的表現,典型的機型和創新特性比如vivo X9的前置柔光雙攝。

  在為vivo打天下的歷代產品中,似乎並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產品,但論把握用戶需求、進行微創新,vivo也有其獨到之處,或許這就是助其立足於國產前列的關鍵要素。

  回顧vivo作品,曾有HiFi手機開山作vivo X1、首次將f�1.8超大光圈加載光學防抖的Xshot、4.75毫米極致超薄的X5Max、首款6英寸2K巨屏Xplay3s以及國內首款雙曲面屏幕Xplay6等,論vivo的自有創新來說,除了多年堅持的HiFi等之外,近期綜合以往經驗的vivo X9利用前置moonlight柔光(X7開始)+雙攝將自拍體驗提升到新的高度也不失為一種值得鼓勵的微創新。

  No.10 OPPO Find7

全球十大經典手機 竟然沒有蘋果iPhoneX

  OPPO Find7

  之所以選擇OPPO Find7這款產品, 除了這是經典Find系列的一員外,還因為一句話的成功——“充電5分鐘,通話兩小時”——VOOC閃充顯然是OPPO最具代表性的創新點之一,並且至今為止,雖然快充技術眾多,但似乎很少有誰的口號能夠蓋過“充電5分鐘,通話兩小時”留給大眾的深刻印象。

  寫在最后:

  潮起潮落,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不斷形成新的格局,誰都難以保証自己幾年之后依然屹立不倒,不過我們這裡不以成敗論英雄,只是希望行業創新不止,無論是功能上的創新還是品牌策略上的創新,隻要帶給用戶全新的體驗,就值得大家銘記於心。

  現在來看,最具潛力的新經典少不了蘋果iPhone X,或許未來我們可以這麼說,但鑒於其尚未經過市場洗禮,所以十年的iPhone2G遠比剛剛出生的iPhoneX更有資格“站”在這裡,不必大驚小怪。

  同時,如之前所說,歷史上經典的智能手機遠遠不止這十款而已,或許在某一個品牌下找到十款經典機型也並非難事。那麼,出了本文提到的經典,你心目中還有哪款或哪些手機值得被奉為“經典”呢?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