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 到底靠不靠譜【3】

2017年08月30日08:3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 到底靠不靠譜

  iPhone到底劃算不劃算

  以租代購到底劃算不劃算呢?國美電器副總裁林超為我們算了一筆賬,以32GB版iPhone7為例,門店現在售價為4988元。消費者如果用金融分期的方式,需支付手機費用和金融手續費,接近5400元﹔而通過國美租租,12期內每月僅需支付330元,總費用為3960元。他說,顯然租手機更劃算。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

  老總,你不要騙我,別人雖然用的是金融分期,費用較高,但別人是購買了手機啊,擁有了手機的所有權啊!而通過國美租租,雖然一年隻花了3960,但最后手機還要還回去的啊!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欲言又止

  為了弄清楚這裡面到底有什麼門道,筆者在這裡先給大家整理一下這幾大平台租賃價格。這幾家平台大多隻允許租期為一年,不得提前退租。有部分平台需要支付手機維修的保險費,保費一般為199元或299元。

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各平台租賃價格

  可以看到,除了支付寶平台的樂租可提供10個月的 租賃服務外,其余均為一年的租期。而支付寶的兩個平台還可以提供不同成色的二手iPhone7。

  為了看看租手機用到底值不值,筆者給大家算一筆賬。我們以32GB版的全新國行iPhone7為例。這款手機在京東蘋果專營店上的價格為4399元。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京東價格

  手機租賃方面,我們選擇較為便宜的支付寶上“享換機”平台為例,32GB版的全新國行iPhone7在該平台上租一年的價格為3228元,每個月需要支付租金269元。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支付寶享換機平台

  為了統一,我們隻算iPhone7一年的使用價值,假設該手機在京東上以4399元買回來,根據目前法律規定通用的折舊公式,電子產品的折舊年限是3年,殘值率為5%。

  年折舊額=固定資產原值*(1-殘值率)�折舊年限=4399*(1-5%)�3=1393元

  這是法律上規定的折舊額,也就是說一年后該手機的價值是4399-1393=3006元。但我們知道一般iPhone買回來,使用一年后在二手平台上比較容易賣掉的價格約是4399*60%=2639元。

  也就是說,購買的iPhone7這一年使用的價格最多是4399-2639=1760元。而通過租賃平台,一年使用的價格達到了3228元。

  可以看到,通過租賃平台使用iPhone相當不劃算。也許你會說了,購買iPhone7一次性需要花4399元,而我通過租賃每個月隻需要花費269元!

  這裡筆者再給你算一筆賬,如果無法一次性拿出這麼多錢,不妨看看京東價格界面的右下角。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京東白條分期

  這裡可以使用京東白條分期功能,包括手續費在內,最多可分24期,每期205.29元。雖然分的期數越多,手續費越高,但這也比租手機劃算得多,不信我們來算算。

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各方式價格對比

  使用京東白條我們每個月需還205.29元,一年就是205.29*12=2463.48元。而這時我們把手機賣掉,完全可以用來支付剩下12期的分期付款額,手機成色好的話還可以有剩余。所以分期購買使用iPhone7一年約花費2287.96元。

  而租賃平台方面,一年后無論是還給平台還是續租,這一年的使用花費均為3228元,較為可行的辦法是租期滿后買斷再賣出,不過也不能回血太多,因為買斷的價格是以該手機租賃時官網的價格計算的,暫且不說官網價格貴多少,就說一年后iPhone7早就貶值了。

  除開價格問題,這些共享iPhone會不會有隱私方面的問題呢?租期滿了該怎麼辦?手機弄壞了要不要全額賠付?別急,筆者告訴你。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 到底靠不靠譜http://mobile.zol.com.cn/653/6534103.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