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 到底靠不靠譜【2】

2017年08月30日08:3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 到底靠不靠譜

  共享iPhone裡的照片被人看到咋辦

  手機隱私是個大問題

  我們都知道,現在手機可不只是通訊工具,裡面包含了我們太多的信息,親戚朋友、同事老板的聯系方式,各類金融應用,還有一些自己的私密照片視頻等等。如果是iPhone共享的話,還有iCloud信息的顧慮等等。要知道各類“門事件”大多是隱私泄露造成的。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共享iPhone既然可以共享,那手機從上一個用戶轉到下一個用戶的時候如何處理這些信息呢?

  筆者了解到國美租出的手機收回后會恢復出廠設置。京東方面也承諾,退租之前專業售后會全程指導用戶恢復原廠設置,安全抹除手機上的私人信息。支付寶的服務協議中也可以看到“退租時,為保障乙方的隱私及信息安全,乙方需根據甲方客服指導妥善處理您的數據信息,並關閉尋找iPhone功能,注銷iCloud中的Apple ID,還原所有設置並抹掉所有內容。”

  這樣看來,各平台都有針對這方面信息安全做出的相關舉措,不過這方面還是要自己多注意。

  租的手機弄壞了賠得起嗎?

  如果收到手機是壞的,或者使用的過程中壞了怎麼辦呢?畢竟租賃手機有二手的選項。筆者了解到,京東和支付寶都推出了必選的保險服務,京東名為“無憂修”,支付寶為“意外保障”。

9.9元共享iPhone7這事兒到底靠不靠譜

  各大平台均有不同類型的保險政策

  京東的“無憂修”服務在租賃期內如果手機摔壞,可以提供官方授權的免費維修一次。而支付寶的“意外保障服務”也可以獲得一次由於意外造成的損壞理賠服務。

  就目前來說,如果不是人為,iPhone的損壞率還是挺低的,這一點倒是不用太擔心。況且全新的iPhone支持一年全國聯保,蘋果的保修政策還是沒得說。

  一年租期到了如何處理

  現在各租賃平台的租期一般為一年,一年到期后有三種選擇,一種是退租,將手機退還給租賃的平台﹔第二種是續租,續租的費用會和手機的貶值價格相對應﹔第三種就是買斷,以支付寶的“享換機”平台來說,支付以官網價格為准的尾款便可以買斷這部手機,當然,買斷的價格前面也說了,並不劃算,除非買斷后能以不錯的價格賣出。

  還真不是誰都能租到

  筆者親測,在京東保租上會採用預授權的形式,根據訂單金額以及信用擔保金將信用卡額度凍結,而支付寶上的平台則需要根據芝麻信用的高低,來凍結螞蟻花唄或信用卡額度。也就是說這些平台都會凍結我們的信用額度,如果信用額度不足還真就租不到。

  總結

  可以看到,這些平台的相關租賃制度還是很完善的,無論是租賃方式還是手機的意外保障服務,都能讓人省心。我們隻需要帶上信用卡或者使用支付寶,就能擁有一款手機一年的使用權,使用期間甚至不用擔心碎屏維修的問題。

  但這類平台租手機的價位普遍偏高,商家宣傳的類似“9.9元使用iPhone”也是按照每天應付價格來算的,實際上需要我們每個月定期支付不少的價錢。相比全款購買和分期購買來說,租手機確實不是一個經濟的方式。

  除去價格因素,這類平台與全款購買和分期購買相比,還是有其特殊的優勢。例如我們可以在租期滿后直接把手機退回,而不用費心費力去找二手iPhone回收平台,也不用擔心上當受騙,而且這類租賃平台大多提供一次免費的手機維修服務。

  如果你是懶得折騰買賣手機、又想每年體驗新款而且還不注意保護手機的人,那麼租賃平台上的共享手機也許挺適合你的。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9塊9共享iPhone7這事兒 到底靠不靠譜http://mobile.zol.com.cn/653/6534103.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