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興通訊董事長趙先明:2018年3季度5G商用預部署

2017年02月2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2月28日電  2017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7)於27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5G成為本屆展會當仁不讓的焦點。本次展會上,中興通訊重點展出了全球首個Pre5G FDD Massive MIMO基站、TDD Massive MIMO 2.0產品、5G全系列高低頻預商用產品、最新基於IP+光的5G Flexhaul承載方案、光接入旗艦平台TITAN、全球首款最快的千兆手機等系列產品。中興通訊同時還宣布,將在2018年第3季度開始5G商用預部署。

在展會開幕當天,中興通訊董事長兼CEO趙先明在接受GSMA官方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一年,一方面ICT產業蓬勃發展,5G、虛擬化、雲化、大視頻、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各種熱點層出不窮。一方面運營商仍然處於轉型階段,管道依然是運營商主要收入來源,運營商在主設備投資繼續保持穩定。運營商未來在管道的投資仍然會繼續,但其加速的關鍵還要看大連接、高帶寬類業務,如大視頻和物聯網的興起。

趙先明介紹,中興通訊將在核心產品和解決方案領域繼續發力,提升運營商市場份額。在5G領域,中興通訊利用在Pre5G商用領先、5G的技術領先優勢,加快在全球布局﹔以“Network2020”全網解決方案為基礎,中興通訊將通過虛擬化、雲化幫助運營商實現三大重構,即雲基礎設施重構、網絡功能重構、運營重構,在5G時代變格局﹔業界率先完成NB-IoT技術驗証。中興通訊將會以開放的心態,與行業伙伴一起,在金融、能源互聯網、智能汽車、硅光電子、集成電路等領域進行探索,一起打造一個萬物移動互聯的世界。

中興通訊目前已經與全球多個運營商合作部署Pre5G,趙先明表示,中興通訊已經實現Pre5G規模商用,在全球部署了40多個Pre5G網絡,包括Massive MIMO在日本軟銀規模商用,雲化核心網在Vimpelcom等多家運營商商用,NB-IoT在中移試商用等。中興通訊將抓住5G標准凍結及全面商用前的時間窗,積極與中高端市場主流運營商合作,為用戶提前帶來類5G的業務體驗。

在提到“中興通訊在5G時代有哪些發展戰略”時,趙先明介紹,中興通訊的5G戰略主要包括三個方面。首先是5G無線接入。中興通訊在Pre5G的商用上處於市場領先地位,能夠把5G的關鍵技術提前運用到4G的網絡中,讓用戶提前享受5G技術帶來的業務體驗。其次是5G承載。中興通訊Network2020平台與彈性網絡解決方案將幫助運營商基於虛擬化和雲基礎設施,組建更為敏捷和強勁的核心網,實現數字化轉型。中興通訊的彈性網絡解決方案已在全球50多個商用網絡中部署,採用該方案的運營商包括Vimpelcom和中國電信。第三是幫助企業和行業為5G時代做好准備。中興通訊率先通過NB-IoT認証,同時我們的解決方案可以在現有的4G基站和NFV核心網上進行部署。中興通訊將與我們的生態圈合作伙伴攜手,將該技術應用於金融服務、能源、車聯網等不同垂直領域。

在物聯網領域,趙先明表示,中興通訊圍繞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工業互聯網、車聯網四大領域,攜手合作伙伴向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基於全球160個國家和地區的市場渠道平台以及物聯網生態聯盟,通過分享市場商機,方案集成,技術課題聯合研發及驗証,產業新技術投資孵化等多個維度,中興通訊協同合作伙伴在全球物聯應用領域取得卓著成果。中興通訊攜手20多家運營商,130多家物聯網公司共同合作的物聯網應用已經在全球40多個國家140多個城市開花結果,和中國移動合作建設的NB-IoT網絡已經在烏鎮外場試商用。

趙先明認為,未來智慧城市建設,更多的是通過新一代信息技術,尤其通過大數據技術,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務能力,實現惠及民生、科學管理、產業衍生,實現城市的“智慧化”。傳統智慧城市的建設模式大多側重技術層面,重點在感知設備、基礎網絡、雲計算中心、共享交換平台和各項智慧應用方面,主要解決的是智慧城市信息化基礎和智慧應用的普及問題。中興通訊將進一步整合資源,更積極、全方位的配合地方政府,參與到新城開發、特色小鎮開發、產業優勢構建、區域合作提升等方面,為提升地方核心競爭力這一目標,貢獻中興通訊的力量。

趙先明表示,中興通訊的物聯網、Pre5G、5G等技術有助於智慧城市的部署及發展,智慧城市的核心之一就是要全面感知城市的運行狀況,對城市運行的問題進行及時干預,感知和干預就依托物聯網,Pre5G、5G等技術讓帶寬更高,能承載更豐富的城市智慧的應用與服務。反之,智慧城市發展也會對這些技術有進一步需求,進而促進了物聯網、Pre5G、5G等技術發展和普及。

專題:2017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7)

相關新聞: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