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國慶大事件:Nexus品牌終結 黑莓放棄手機【12】

2016年10月08日08:3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大事件:Nexus品牌終結 黑莓放棄手機

  黑莓之后 微軟也要對消費手機市場說再見

  幾大移動操作系統之爭終於要漸漸收尾,不僅一些依靠Web的沒火起來,就連以往還小有成績的也要說再見了﹔繼黑莓宣布放棄手機業務之后,微軟也表示其手機業務核心將逐漸從消費市場轉移到企業市場,並在未來幾年內完成過渡。

黑莓之后 微軟也要對手機消費市場說再見

  Surface Phone概念圖

  發表該說法的微軟法國負責人Vahé Torossian表示在消費級市場超過Android和iOS平台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微軟正調整手機業務方向,在商業移動端取得成功之后再重新回歸消費市場。所以值得肯定的是微軟想要重新回到消費級市場,不過目前微軟要做的就是進一步擴展Windows 10系統在商業領域的影響力,為將來和Android/iOS競爭增加籌碼。

  即將上線的Surface Phone顯然針對的用戶群也是企業用戶,並會提供優化生產力的多項功能。此外手機的售價應該也不會太親民,更加契合企業環境需求。

  編輯點評:

  對於退出手機業務來說最近好像不只是黑莓一家,就連此前高調收購諾基亞移動的微軟似乎也有些動搖,裁員、出售手機工廠等一些行為看似會放棄此前高價收購的Lumia系列手機,並且一直有傳言稱微軟會整合手機業務推出全新的SurfacePhone產品,並會在全球范圍內停售Lumia手機。而近日的微軟將放棄消費級手機業務的消息看似也是微軟戰略轉移的一個開端。到底是終結還是新的開始也隻能讓時間來為我們見証了。

(責編:張歌、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