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4】

2015年05月04日08:43  來源:中關村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 買卡時特別提醒:

  關 於“無限流量”:很多商家會特別強調“無限流量”來吸引用戶,而對於這幾個字,大家購卡時一定要冷靜對待,有些不錯的商家會告訴你無限流量不一定是4G, 而有些則不會多說太多。根據上面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基本可以知道美國不同的地區網絡情況不同,所以基本不能保証網絡隨時暢通,全程4G就更不可能 了,這與你選擇的運營商網絡在當地的支持情況有很大關系。所以如果你選擇的手機卡在當地不能完好支持,即便是空有所謂“無限流量”也有可能是發揮不出來最 好效果(隻能用3G、2G或甚至沒有網絡信號)。所以這就要看你的准備工作做的充不充足了。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筆者在淘寶咨詢一家售賣T-Mobile卡的商家時得到了這樣的簡單答復,但他根本不知道我去什麼地方。所以你購買時最好知道自己所到之處的網絡情況,如果自己弄不清可以主動跟商家說清自己要去什麼地方、確認用該商家的卡能否保証自己的網絡正常等等。

  補充:小白須知常識+選機注意事項

  手機小白用戶不可忽略的常識:

  目前SIM卡分為3種大小:標准SIM卡、micro SIM卡、nano SIM卡。三種卡的大小不同,目前的很多旗艦機型大多採用了nano SIM 卡,也有很多採用micro SIM卡,常規標准卡的使用已經很少。大家一定提前了解好自己的手機使用的是哪種SIM卡,以在購買時選擇正確,不至於因為 小小的常識性錯誤在之后帶來不必要的大麻煩。對此,很多淘寶售卡商家都會在下面進行提示,注意一下即可。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選擇手機注意事項:

  首先肯定是看自己目前的手機能否在美國正常使用。對於手機小白來說,這些可能略顯繁瑣,建議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手機型號直接跟賣家咨詢。這樣會相對有保障而且更加便捷。

  對於iPhone6用戶,筆者去年曾在《想你所想 美日港國行iPhone6選購全攻略》這篇文章中對iPhone6的各個版本制式做過一些簡單介紹。

  當然,對於想自己解決的朋友,也可以在自己手機品牌的官網、ZOL產品庫、國外GSMArena網站產品庫、Phonearean網站產品庫等查詢自己的手 機支持的具體網絡和頻段,看其是否能夠支持自己選擇了美國運營商網絡。相對來說,蘋果iPhone6和iPhone6 Plus支持的網絡制式和頻段相對 豐富,國內也目前也開始有了越來越多的全網通手機(注意有些全網通手機是針對國內三大運營商而言,與全球所有頻段的全網通也有些差別,不一定能夠完全支持 美國特定頻段,具體信息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手機型號進行查詢對比)。

  另外,也有一些機型有些特色服務,比如華為最近的華為P8的 “天際通”服務針對國外網絡可以為用戶提供全球免費Wi-Fi熱點和有償的全球移動數據庫數據包服務,這算是少量品牌的個性化特色。總之,大家參考以上的 建議、尤其注意一些容易忽略的細節,根據自己的手機選擇合適的卡就萬事大吉了。

上一頁
(責編:孟哲、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