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研究顯示:女性對智能手機更易上癮

吳曉宇
2016年06月01日08:32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顯示:女性對智能手機更易上癮

  據外媒報道,近日韓國亞洲大學Chang Jae-yeon教授針對京畿道水原市六所大學1236名學生進行了一項關於智能手機的調查,顯示女性比男性更易對智能手機上癮。

研究顯示:女性對智能手機更易上癮

  研究顯示:女性對智能手機更易上癮(圖片來自於vulcanpost)

  這次調查中52%的女性平均每天用智能手機達4個小時以上,而在男性中隻有29.4%。每天使用手機6小時的女性比例為22.9%,而男性則隻有10.8%。

  Chang Jae-yeon在調查論文中指出,這種情況可能不隻在成年女性和男性的身上發生,青少年也可能會發生類似的結果,因此他建議女性應該時不時遠離智能手機。

  報告中指出,男性只是在休息的間隙使用智能手機,而女性在任何的時候都有可能使用智能手機,即使是走路或者與他人講話的時候。女性使用智能手機更多的是瀏覽Facebook或者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使用頻率比打電話、玩游戲和使用搜索引擎的頻率還要高。

  同時,有近20.1%的女性表示一旦離開智能手機就會產生不安的感覺,而男性隻有8.9%的人會有這種感覺。研究指出這是由於女性對上網及通信的欲望遠遠高於男性。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