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2】

2015年05月04日08:43  來源:中關村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虛擬運營商SIM卡怎麼分辨、值不值得選

  至於虛擬運營商由於其本身就是相當於寄身於傳統運營商籬下,所以體驗(實際速率等)相比傳統運營商有所差距就很容易理解了,當然,其之所以能夠生存,肯定還 是有原因的,最主要的是可能比傳統運營商的便宜一些。所以並非完全不建議大家選擇虛擬運營商,可以考慮,但也要了解該虛擬運營商租用的是哪個傳統運營商的 網絡,並確認能否滿足自己的通訊需求。舉例來說,美國虛擬運營商有TracFone、Lyca Mobile、H2O wireless 等,TracFone就是因為價格超值、獨特的服務及與政府關系等原因以虛擬運營商的身份在美國運營得非常成功。當然這是題外話,不過對於我們這些出游用 戶來說,首要考慮的當然是價格和使用體驗。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資金儲備情況酌情選擇。

  如果你不想因為體驗的降低選擇虛擬運營商的 SIM卡,那麼在淘寶中選擇時一定要注意分辨,因為往往很多店家會著重強調其租用的傳統運營商網絡多麼好(而我們剛剛已經說過,租用的傳統運營商-比如 AT&T-再好,也不能完全代表虛擬運營商自身)和自己的價格多麼低等特點,這些都可以理解,也是事實,但不明深層事實的小白用戶容易被表面看似 很牛的“概念化”曲解。當然有些比較不錯的商家會在“商品詳情”中特別解釋其虛擬運營商本身和使用的傳統運營商之間的利弊和適用人群,可以讓大家比較詳盡 的了解細節﹔但也有些商家隻會將虛擬運營商的LOGO和租用的傳統運營商LOGO都放在那裡,不會刻意說明,這就很容易讓不明事實的用戶“中獎”,還自以 為買到了又便宜又好用的SIM卡。所以在多數情況下還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一分錢一分貨。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這些圖中不太引人注目的角落LOGO代表虛擬運營商,大家要注意分辨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虛擬運營商和租用的傳統運營商LOGO放在一起,並未解釋過多,這些需要注意自行分辨

出國游不用愁 教你如何搞定手機+手機卡

  有些相對明晰的商家會列清楚虛擬運營商和租用的傳統運營商網絡的簡單情況和使用人群

  當然如果你更在乎價格便宜、而且有網就行,也可以選擇虛擬運營商的SIM卡,之后需要關心的就是該虛擬運營商網絡支持地域能否保証自己所到之處正常使用了。具體細節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與淘寶商家確認。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孟哲、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