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聚焦"互聯網+"帶來的機遇變革

李雯婷

2015年04月29日13:20  來源:國際在線專稿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聚焦"互聯網+"帶來的機遇變革

    移動互聯網行業最前端的行業大會--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正在北京召開。本屆大會主題為“‘移’生萬物”,聚焦移動互聯網與傳統行業的碰撞,在大會現場,許多互聯網公司的大佬也紛紛分享了他們對於“互聯網+”的預判和見解。

  “互聯網+”的概念如何定義,阿裡巴巴集團移動事業群總裁俞永福認為,如果說+互聯網是一個物理的反應,那麼“互聯網+”顯然是一個化學反應。互聯網一方面充分利用閑散資源重構供給,另一方面在創造消費使用場景來重構需求。核心在於解決效率問題,創造出巨大的增量和變量。

  “我覺得互聯網+核心是四個關鍵詞,第一個是重構供需,產生新的經濟能量,第二是帶來中國第二次的創業大潮,第三就是在這樣的時代裡創造更多的變量,我在和團隊分享的時候,我說我們現在要思考的就是如何構建一種能力來創造更多變量。第四個就是互聯網和非互聯網的跨界融合,對非互聯網的領域要有敬畏之心。”

  基於對互聯網+的理解,俞永福用自己負責的高德地圖舉例:“第一階段我們給用戶提供了關於路況的呈現,第二階段過去幾年我們給用戶提供了如何在知道路況的情況下躲避擁堵。我們正在努力進入第三個階段,就是對於交通路況的預測和預報。四月份我們剛剛發布了基於高德交通大數據雲的公共服務平台,我們把整個交通委、交管局、各地政府和交通台全部利用這個平台鏈接起來,我們願意把這樣的能力和數據開放給社會,解決重要的民生問題。”

  剛剛宣布合並不久的58同城CEO姚勁波與趕集網CEO楊浩涌也在這次大會上同台亮相,談到整合之后的新機會,姚勁波透露,未來58同城和趕集網將從提供信息轉向提供服務。                                    

下一頁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