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節、會類專題>>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聚焦"互聯網+"帶來的機遇變革【2】

李雯婷

2015年04月29日13:20  來源:國際在線專稿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聚焦"互聯網+"帶來的機遇變革

  “兩家實際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都走出來了,都不再是純粹的信息網站,58今年年初做了結構性調整,分類信息變成了我們六個業務線中的一個,其他還有金融、58到家、我們收購的安居客、還有房產,趕集也是一樣。過去58是一個平台、對接的是用戶和本地的商戶,但是對接的層面是信息層面。最近58在O2O領域推出的上門服務就是58到家,58到家不再是信息,你看到的是人,就是上門服務的阿姨,阿姨是哪裡人、特點是什麼、別人對她點評是什麼,她的服務是標准化的、價格是標准化的,是可以點評的,這是這一波O2O革命對58的挑戰,也是我跟趕集合並后最重要的區域,就是要把服務在信息層面走到交易層面,走到閉環層面。”

  移動互聯的“風口”到底在哪裡,百度發布的《2015年中國移動(微博)網站趨勢報告》指出,2014年百度收錄移動網站數量較前一年增105%,其中在線教育的用戶搜索次數增幅最大,為191%﹔其次是生活服務增長為142%,細分領域的電影票異常迅猛﹔排在第三、第四位的是人物和新聞資訊,增幅均跑贏移動搜索大盤。百度副總裁李明遠認為,未來的移動互聯網將是生活服務類的戰場。

  “現在眼看著下一個風口,我覺得還是以生活服務為主的O2O,這個風口好聽點說就是讓生活更高效節約很多時間,不好聽就是讓人越來越懶。今天的中國人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打拼的,所以什麼東西都可以上門,能夠讓他們更高效率的生活,可以花很少的時間就把生活都安排好,這就是當下的風口。”

上一頁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