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8上半年手机市场研究报告 出货量止跌回稳【5】

王彦恩
2018年07月12日08:4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止跌回稳 2018上半年手机市场研究报告

  2、摄像头:搭载三个摄像头的机型获厂商力推

  (备注:摄像头数量指手机所搭载的全部摄像头的数量,即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的数量之和。)

  ● 搭载三个摄像头的机型用户关注旺盛,成绝对主流

  ZDC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搭载两个摄像头的机型数量最多,达到770款,占比超七成,获得35.5%的关注比例。值得关注的是,采用三个摄像头的机型数量在上半年超过200款,增长快速,且用户关注旺盛,获得57.6%的关注比例,处于绝对主流的地位。

  搭载四个摄像头的机型2018上半年继续呈稳步发展态势,在售机型数量达到17款,获得7.3%的用户关注比例,较2017上半年小幅上涨。

止跌回稳 2018上半年手机市场研究报告

  2018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不同摄像头机型数量及关注比例分布

  ● 拥有三个摄像头的机型成市场增长主要推动力,且像素日趋高端化

  拍照已经成为手机的核心功能之一,从数据来看,搭载三个摄像头已经成为主流手机的标配。ZDC数据显示,Q2中国手机市场在售的搭载三个摄像头的机型数量达到242款,较Q1大幅增加67款,关注度大涨近14个百分点。

  搭载三个摄像头的机型价位已经从高端下移至中端、甚至千元级别,在三摄在成为手机标配的趋势下,手机像素也在日益提升,前置摄像头像素目前已经高达2000万。后置2000万双摄已经屡见不鲜。

止跌回稳 2018上半年手机市场研究报告

  2018Q1-Q2中国手机市场不同摄像头产品数量及关注比例对比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