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Find X上市背后:OPPO用创新玩转未来“黑科技”

赵超
2018年07月0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OPPO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面向中国市场发布旗舰手机OPPO Find X。

  OPPO Find X在外形、结构、工艺、充电、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实现创新,双轨潜望结构、SuperVOOC超级闪充、OPPO FaceKey 3D结构光等“黑科技”的加持,使之成为真正引领行业趋势的未来旗舰。

  据了解,作为OPPO历时四年推出的新产品,Find X展现了OPPO追求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最新成果,是OPPO在产品创新、营销升级与企业战略多层面全面升阶的结晶,也标志着OPPO品牌形象的进一步升级。

  OPPO助理副总裁、中国大陆市场营销新任负责人沈义人表示:OPPO一直坚持打造以“美”为核心竞争力的伟大产品,并通过创新科技加以实现。Find X不仅反映了OPPO对智能手机未来形态的前瞻性探索,凝结了OPPO多年来科技创新的扎实积累,同时也体现了OPPO企业综合实力的积淀。

  以极致创新实现突围

  作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OPPO近两年呈现强劲势头。IDC 2017年数据显示,在全球市场中,OPPO市场份额7.6%,全球第四,出货量1.118亿部,相比2016年提升了12%。Counterpoint2017年数据显示,OPPO位列全球市场第四,亚洲市场第一。OPPO R9、R11、R15等明星机型均风靡一时,创下喜人销量。

  Find系列是OPPO旗下最高端产品线,上一代产品Find 7于2014年发布,天际线呼吸灯设计和惊人的VOOC闪充技术,曾轰动一时。时隔四年,Find X的推出,不仅延续了OPPO的“美,凌驾于一切”产品理念,更融合了OPPO在智能手机行业诸多突破性的创新技术。

  OPPO Find X采用"双轨潜望结构",将前后摄像头及3D结构光等元器件集成在此结构上,在需要使用时自动升起,在无需使用时将它们全部藏于机身之内,开创了未来旗舰智能手机的全新形态。作为国内安卓首款采用COP封装技术的智能手机产品,Find X的屏占比高达93.8%,6.42英寸的"曲面全景屏",整体外观令人惊艳。

  OPPO Find X搭载的多项引领式的突破性技术,使其成为一款未来感十足的产品。Find X超级闪充版和兰博基尼版所采用的OPPO 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将会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充电体验;OPPO FaceKey 3D结构光技术可带来安全级别是指纹识别20倍的人脸识别,让支付更安全、更快捷。

  此前,OPPO Find X在6月19日法国巴黎卢浮宫全球首发之后,在全球范围广获好评。欧洲众多媒体用“最美的手机”“突破智能手机设计极限”等词语评价OPPO Find X突破性创新。

  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来看,在全面屏、“刘海屏”大行其道的当下,OPPO Find X的大胆创新,打破了整个行业创新匮乏、高度同质化的僵局,引领了下一代智能手机的行业创新。而对于OPPO来说,Find X的成功,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线布局,也赋予了OPPO品牌更大的价值。

  手机行业的“低调实力派”

  在OPPO Find X正式发布之前,这款“未来旗舰”产品在网络上已引起广泛关注。OPPO Find X在技术方面的成功创新,则让更多人开始重新审视“绿厂”的技术实力。

  长期以来,外界对于OPPO都存在重营销、低配高价等片面化解读,对OPPO本身的产品理念和技术水平则缺少了解。事实上,作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仅仅依靠强势的市场营销和渠道,根本无法成就OPPO今天的行业地位。OPPO本身在技术和研发领域持续投入,低调却实力强大。

  在OPPO“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前后两千万,拍照更清晰”等广为人知的“金句”背后,有OPPO在手机充电、拍照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在提供支持。通过技术、产品、营销等各个环节的有效整合,OPPO推出的每一款明星机型都能够有效解决手机用户的“痛点”,获得市场的认可。

  VOOC闪充是OPPO独立自主研发的快速充电技术,是全世界最快、最安全的手机充电技术,率先应用在OPPO Find 7上。至今累计搭载VOOC闪充的OPPO手机出货量已超过9000万部。2017年12月,工信部下属单位公布的中国首部快充标准中,VOOC闪充入选中国手机快充标准。

  Super VOOC超级闪充已被应用于OPPO Find X上,在充分保障充电的安全性的前提下,手机的充电功率将历史性地达到50W,最终可以在30-35分钟内完全充满一部搭载SuperVOOC超级闪充的Find X手机。

  OPPO十年来专注于手机拍照领域的技术创新,开创了手机自拍美颜时代。 2012年,OPPO发布的Ulike701智能手机,第一个在行业内实现了手机自拍美颜。当前,OPPO正在引领3D影像技术发展,通过3D结构光深度相机将3D人像还原出来,然后基于高精度的3D人脸信息进行更细致的人像拍照和美颜。

  OPPO一直重视自身的专利积累,不断加强对前沿技术的投入和探索,并积极在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专利布局。截至2018年6月7日 ,OPPO全球专利申请数量超过26,000件,授权数量超过5,000件;中国国内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超过20,000件。2017年OPPO在中国专利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第八(1222件),是中国专利授权量最多的手机终端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5月份发明专利授权情况显示,在通信技术上,OPPO以169件排名第二;数据处理技术上,OPPO以101件授权量高居第一。

  2018年4月,OPPO成立研究院,以全面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研究能力,通过下设的全球6大研究所,在软件、硬件及标准三大领域展开前沿技术探索,引领人工智能(AI)、5G等技术在智能终端上的发展应用。目前,OPPO在前沿的5G和AI领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与产业共同探索前端技术的可能。可以说,OPPO Find X前所未有的创新之处,是OPPO强大综合实力的全面体现。

  OPPO品牌“全面升阶”

  在OPPO Find X的全球发布会上,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达成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围绕产品、技术、设计、商业以及市场推广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为用户打造更加卓越的产品和用户体验。

  举例来说,在技术领域,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将合作探索在兰博基尼汽车上采用OPPO VOOC闪充技术的可行性。在商业领域,兰博基尼汽车将与OPPO分享销售渠道,消费者未来将有机会在兰博基尼汽车指定销售渠道购买到OPPO产品。在更广泛的市场推广领域,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还将围绕汽车赛事、车展活动、新闻及产品发布会等市场推广活动开展紧密合作。

  这不是OPPO第一次进行全球知名品牌的跨界合作,此前,OPPO曾先后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法国奢华美妆品牌法国娇兰以及百事可乐等,进行跨界合作。

  作为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最新成果,OPPO Find X的推出不仅将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也标志着OPPO品牌形象的进一步升级。与此同时,OPPO正式开启终端新形象的升级与落地工作。去年12月,OPPO首家全球超级旗舰店在上海开业,第二家也将于今年内在深圳落地。与此同时,OPPO也在对旗舰店、专卖店以及品牌专区进行形象升级,以在最广泛的品牌接触点上传达OPPO"至美"的理念。

  今年5月,OPPO宣布任命原中国大陆市场营销策划部部长的沈义人为OPPO助理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大陆市场营销业务。作为一位热爱产品的年轻营销专家,他将领导OPPO中国大陆营销团队进一步推动营销事务的创新与突破,加强OPPO品牌的用户认同感。

  在目前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呼唤创新的大背景下,OPPO Find X展示的不仅是对未来手机的探索,更是OPPO企业积极拥抱变化所实现的"全面升阶"。而OPPO这种敢于探索、创新的特质,也为企业未来成长提供了强大动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