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新系列Reno成为OPPO新十年风向标

周靖杰
2019年04月12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系列Reno成为OPPO新十年风向标

  新系列Reno的诞生或将成为OPPO下一个十年整体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环。

  4月10日,OPPO在上海发布全新系列Reno,第一代产品为Reno及Reno十倍变焦版。同日,OPPO宣布与瑞士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瑞士电信合作,在欧洲率先发布Reno 5G版,这也是OPPO首款5G商用手机。

  市场寒冬驱动OPPO寻求变革之道

  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下行,全球总出货量维持在14亿的水平,较去年下滑了4.1%。

  市场数据透露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或将继续处于低点。基于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及用户换机周期延长等原因,市场竞争将变得愈发激烈,各大智能手机品牌都不得不面临新一轮的调整与变革。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5G将会成为智能手机行业新的爆发点,但站在5G元年来看,大规模商用的实现仍比较遥远。因此,在5G来临之前,如何巩固自身品牌市场地位、抢占高端市场份额,就成为了各大厂商急需考虑的问题。

  OPPO全球副总裁,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

  产品力是品牌打动消费者的最佳触点,但目前从外观升级到特定技术的搭载,手机产品上已经很少能够出现令人惊艳的“黑科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如今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身在行业头部阵营的OPPO自然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虽然在产品设计及渠道建设上的能力有目共睹,但如何继续寻找产品的实力突破点,超越桎梏住行业整体发展的尴尬瓶颈?Reno就是在这样的思考中诞生的。

  产品力是全球市场的唯一通行证

  在国内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的背景下,更多手机品牌将增长的希望寄托于海外市场。然而随着海外市场的不断成熟,曾经的一片蓝海也逐渐转变,产品力成为了无差别的检验指标。以产品力作为保证,OPPO得以在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通过循序渐进的发展策略扎实拓展海外市场。

  回顾来路,从2009年OPPO正式进军泰国算起,经过十年发展,OPPO手机业务已经覆盖了共计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超过400,000个售点提供产品销售与服务。根据不同海外市场的用户习惯、市场特征和文化风俗,OPPO将海外业务划分为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五大市场业务区,并在每个业务区组建独立的管理、运营和产品团队,以适应不同地区市场的本地化需求。

  沈义人在发布会上展示Reno新款产品

  面向未来,作为OPPO手机新十年的起点之作,Reno立足全球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也意图在区域市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体验。新系列保持并延续品牌在影像能力上一贯的长板表现,OPPO Reno十倍变焦版搭载OPPO首创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针对该项新技术,OPPO独创性地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解决方案,超广角摄像头具备15.9mm等效焦距,带来广角取景的独特视野;超清主摄摄像头能够确保照片画质的顶尖水准;而拥有159mm等效焦距的长焦摄像头,配合独创的“潜望式结构”支持高倍变焦,实现拍得更远的同时也能确保拍得更清晰。

  而在设计方面,Reno采用了开创性的侧旋升降结构,经过20万次测验,保证超一流水准的产品质量,且降噪能力出众,升起瞬间静谧柔和。此外,Reno也实现了93.1%的超高屏占比,满足了目前市场主流审美对于全景屏幕的需求。

  新系列产品作为OPPO面向全球打造的影像新旗舰,将在全球各市场陆续上市,并有节奏的进行产品迭代更新。全球市场的竞速尤为漫长,胜负并非一个寒冬就可见分晓,如何拿下更多市场,用品牌与产品的力量影响全球消费者,才是在这场耐力赛中跑到最后的关键。

  Reno或成OPPO 5G棋盘关键一子

  与OPPO Reno上海发布会同日进行的是在瑞士首都苏黎世的一场活动,OPPO联合瑞士最大的综合运营商——瑞士电信,发布Reno 5G版。随着瑞士电信5G网络的普及,Reno 5G将率先在瑞士5G网络覆盖区域实现5G连接。Reno 5G的推出凸显了以OPPO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厂商领先的5G研发实力。然而,这一切早有端倪。

  今年2月,OPPO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2019 OPPO创新大会,向全球消费者正式展示了OPPO首部5G手机,同时宣布OPPO将与全球四家重要的运营商合作伙伴共同启动“OPPO 5G登陆行动”,其中便包括瑞士电信。

  OPPO即将开展5G 星火计划

  而继续回溯,通过在5G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与深厚的技术积累,并积极合作产业链上下游伙伴,OPPO早已于去年便先后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5G手机上网、微信视频通过等诸多阶段性成果,充分验证了可用于加速5G智能手机开发的相关技术。

  此次Reno 5G版在瑞士的发布,不仅是OPPO在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更是其在作为5G商用落地进程中的标志性时刻。因此,Reno在OPPO的5G棋盘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而随着5G时代的日益临近,OPPO也进入了终端业务的“下一个十年”。为不断升级战略布局,2019年初,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精准布局IoT,围绕智能耳机、智能手表等入口级产品,与手机共同构成多入口的智能硬件网络,致力于打造万物互融时代的多智能终端及服务,并引领5G+时代的行业发展。

  从软件体验到硬件创新;从互联网产品到终端服务;从4G时代到5G时代,Reno的诞生担负着OPPO阶段性发展的重要责任,也将开启OPPO手机业务的新十年。OPPO通过Reno在设计、影像等多方面表现出的难以被忽视的差异化能力,意图打造通行全球、富有创造力气质的产品,并传递出其在新时期对于产品与品牌的更深思考。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OPPO一直在寻找一条科技产业变革的道路,希望能够跳脱出传统制造行业的束缚。打破常规,将无差别的制式化的“手机制造”转化为具有潮流个性的“手机创造”,OPPO借由Reno的诞生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变革时代。(文/周靖杰 郑伟)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