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重金打造 S9中国发布背后的思考

2018年03月12日08: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重金打造 S9中国发布背后的思考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三星GalaxyS9丨S9+在广州向中国市场发布,S9售价5799起,S9+6699起,3月16日正式上市首销。关于S9系列的各类相关信息我们已经讨论过太多。在这波春节后中国手机市场的第一波“风暴”稍稍过去的今天,我想谈点不太一样的。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三星S9

  时间:两场发布会仅仅晚了8

  三星S9全球发布会是在2018年巴塞罗那MWC的第一天,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距离3月6日的广州发布会仅有八天的时间,并且发布和正是开卖的3月16日之间又仅有八天,这一次三星在中国发布和销售的节奏都是近几次旗舰机型之中最快的。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3月6日的中国发布会与全球发布会相比仅仅晚了8天

  一方面,这体现了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在当前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三星想要挽回去年一年稍显落后的颓势,高效率+好产品的组合拳必不可少;另一方面,从屏幕到存储、摄像头再到整机装配,三星一手包揽了手机制造中的几乎所有环节,产能和供货对于三星来说几乎没有任何问题,这也正是三星对比其他手机企业目前的一大明显优势。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图片来自三星英国官网

  三星中国区总裁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过,S9在中国的定价将会非常低。而从目前的报道来看,5799起的售价对于欧洲市场的739英镑(三星英国官网售价,当前汇率约合6500元)确实便宜了不少,虽然价格不是影响手机销量的绝对因素,但是我们否认它在其中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市场份额而言。不那么高的售价可能会影响单支手机的利润率,但是却能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可能也是中国三星在研究定价时考虑的。

  小蛮腰+海心沙是一记组合拳

  发布会选择了在广州的海心沙亚运公园,与地标性建筑小蛮腰毗邻而居。不仅如此,广州塔和猎德大桥在当天也在为三星S9闪耀,让三星盖乐世S9系列照亮了广州这座不夜城。不仅是宣传的力度,发布会场馆的规格,参与人数也相当惊人。可以说中国区的发布会在规格和重视程度上都是完全不输给全球发布会的,三星对此次中国区的重视可见一斑。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激光投射下的猎德大桥

  另一方面,此次发布会还宣布了三星手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井柏然和“首席AI官”朱亚文等人,同时出现的还有华晨宇的祝福视频以及引人遐思的后续还有更多合作陆续与大家见面。这也是沉寂已久的三星近几年首次迎来的中国市场代言人,对比目前几个中国品牌:华为、荣耀、OPPO、Vivo……事实证明明星代言人,品牌投放是切实有效的一种宣传模式。赢得用户口碑的自然是过硬的产品质量,但是想让品牌家喻户晓,三星这一步走的还不算太晚。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久违了的产品代言人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