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重金打造 S9中国发布背后的思考【2】

2018年03月12日08: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重金打造 S9中国发布背后的思考

  功能决定胜负,AI瞄准未来

  三星这一次为S9系列手机带来来了不少全新的功能——AR实时翻译、更强的DexPad还有重头戏全新升级的Bixby。

  如果说前几年中VR(虚拟现实)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那么从2017年的开始,AR(增强现实)开始走入大众的视野。怎么将AR玩好而不仅仅是一个噱头?AR实时翻译功能是三星S9给我的带来的第一份答案。在进行类似实时翻译街头文字,餐厅菜单的体验时,三星S9会将原文替换为目标语言,但是同时会保留文字原有的背景图案,一个翻译背后其实潜藏的是图像识别+实时翻译+图片处理三份工作。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三星S9的AR实时翻译功能

  Bixby在去年就已经与中国的民众见面了。相比Siri或者类似的语音助手,Bixby在前后文语义理解、语音识别准确率和平台整合能力上都要优秀不少;而这一次的升级之后,Bixby还增加了新的Samsung Connect功能,可以与三星冰箱、空调等不用终端协作使用。物联网和AI可以说之前瞻向5G时代的两大重要技术,而三星此举无疑是想让S9系列成为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统一的智能管理中心。当然,比起其他厂商的物联网计划,本就拥有顶尖家电制造能力的三星在这方面无疑有用绝对的优势。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未来的手机将会成为不同场景中统一的智能管理中心

  接地气是取胜王道

  三星手机虽然一直以顶尖的硬件水平和优秀的外观设计饱受赞誉,但是过去有些“水土不服”的软件环境却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不过三星S9系列可以说是三星迄今为止中国本地化最好的旗舰产品。从三星在发布会上的介绍,它已经与包括腾讯、新浪、网易、摩拜、ofo、阿里、百度等一线互联网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三星智能助手整合了众多应用功能

  前面提到的三星助手也已经融合了众多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的本土服务,可以为中国智能手机提供非常多的应用服务,一方面可以大幅度减少用户App的下载数量,另一方面也可以从系统层面打通应用之间的隔阂,从而打造更主动更优秀的服务体验,比如三星在发布会上提到的息屏状态提醒航班导航信息等等。

三星重金打造“穿越剧 ” 关于S9中国独占背后的思考(待审不发)

  Vulkan版《网站荣耀》将会由三星S9独占一段时间

  除了服务,还有娱乐——三星这次与腾讯成立游戏联合实验室,两家合作共同开发了基于Vulkan图形技术的全新版本《王者荣耀》版本,可以保证游戏在60高帧率下保持99%的稳定运行,画质更加生动细腻,同时手机功耗降低20%。更不用说这次的发布会还有《王者荣耀》的技术总监为之站台,还记得首个拓宽了《王者荣耀》视野达成“物理外挂”的手机是谁么?三星S8,而这次三星S9系列的发布倒像是从另一个角度为“外挂”续了费。

  写在最后

  从这次三星发布会的诸多信息可以看出,这次三星在产品创新、本土化、品牌营销上都在全面发力。三星S8在2017年初上市时就已获赞誉无数,今年的三星带来了全方位进步的三星S9系列,更重要的是还带来了与之配置的本土化和运营上的决心,我们能够从中看出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期待正是发售之后的三星S9系列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