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5】

2018年02月01日0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观点四:从目前各大厂商的战略布局思考

  就目前来看,全球各大顶尖的手机硬件制造商,包括苹果、汇顶、新思、神盾,都在处于研发屏幕指纹的过程中,并且作为智能机主干力量的苹果,近年对于屏幕指纹的研发愈演愈烈:苹果在2015年11月便申请了在OLED显示屏上实现屏幕下指纹识别的专利,于2017年2月又申请了MicroLED显示屏的光学式指纹识别专利,说明了苹果拥有着过硬的技术底蕴。

打开全面屏瓶颈 vivo屏下指纹势在必得

  苹果光学式指纹识别专利(图片引自搜狐网)

  再来说说汇顶科技,该公司在2018年2月的MWC展会上以三星盖乐世S7 edge为原型机,对外展示了光学屏内指纹方案,将指纹识别集成到 OLED 显示屏中,使用户能够在触摸屏幕指定位置可实现指纹识别。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汇顶科技的屏幕指纹解决方案

  再看三星多年的合作伙伴CrucialTec,2017年10月左右便获得了与DFS(屏幕指纹解决方案)相关的美国专利,并且正式宣布了2018年将正式商用。前面介绍过,和汇顶方案不同,DFS支持在屏幕任意位置进行指纹解锁,甚至能够兼容像三星全视曲面屏这种柔性OLED面板。非但如此,DFS不仅受限于光学方案,同时还对主流的电容方案兼容。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CrucialTec获得与DFS相关的美国专利

  有了以上这些数据和信息做支持,也足以证明了各大厂商都在看好屏幕指纹,如果面部识别才是未来,那么他们现在这些项目就可以停了。所以说,无论天时地利,还是人和,屏幕指纹才是真正的未来。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