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4】

2018年02月01日0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 FaceID就省省吧

  观点三:一切要从用户的使用习惯出发

  近日我发表了一篇《这十大场景告诉你 解锁的未来属于屏幕指纹》的文章,文中分别使用面部识别和屏幕识别,对用户生活常见到的十种使用手时的场景进行解锁,测试中发现屏幕指纹在使用过程中比面部解锁更加方便,例如从兜里掏出解锁这个动作:

vivo屏下指纹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iPhone X掏口袋解锁过程(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掏口袋解锁过程(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因为解锁机制不同,iPhone X需要掏出手机,抬高手后,解锁对象(脸)正对着传感器,并且还要上滑才可解锁;换做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当你从兜里掏出手机的那一刻便可以进行解锁,再比如吃饭时解锁: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vivo指纹解锁和iPhoneX十大场景大挑战

 

  吃饭时解锁手机(左:iPhone X 右:vivo)(手机观看用户请触摸图片看动图)

  当面部器官被遮挡时,iPhone X表现出识别不了的状况,你需要放下手中的食物,擦拭下嘴边的残渣,像照证件照那般微笑着解锁后再吃,是不是听着就觉得很麻烦?而屏幕指纹因为是指纹解锁,就没有那么多要求。当然还有冬天戴口罩、墨镜、假发等场景,因为修饰面部的物品远大于指纹。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