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分钟看懂 这可能是最实用的购机攻略

2018年01月15日09:1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5分钟看懂 这可能是最实用的购机攻略

  入行将近7年的时间,总会遇到身边的朋友或者亲戚询问关于购买手机的事项,如果遇到对手机各方面都稍微懂行点的人还算省事,如果遇到“小白”就需要给他讲很多购机的注意事项。今天难得有空,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手机购买的经验、心得,文章不算很长,但是干货不少,希望可以用最短的时间让大家快速购买到心仪的手机。

5分钟看懂 这可能是最实用的购机攻略

  5分钟看懂 这可能是最实用的购机攻略

  手机选购心得

  1、预算

  这是一个不得不说的问题,颇有点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味道。十几年前,当笔者还是一个学生党的时候,曾经为了买手机啃了好几个月的馒头,还记得当时用N97的那种舒爽。虽然预算是一个起很大作用的限制,但是在笔者看来,如果情况可以,尽量将买手机的预算调整到2000档及以上,这是因为不管是做工还是功能完成性上,千元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取舍。如果您不是打算买个备用机的话,那么价格在2000元-3000元的手机是可以考虑的。

  2、需要

  另外,自身需求要明确。需求大致分为三类:1、游戏控:手机上总有几款游戏供你随时打开。2、工作控:工作上需要手机微信、qq、拍照、电话,是手机深度使用者,基本上一天手机不离手。3、一般手机使用者:接打电话,聊微信QQ,偶尔拍照(生活照)、听听音乐。

  3、系统

  目前最流行的两种操作系统:一是Android系统,大部分手机品牌都是这一类系统,其手机应用是开放的,且价格选择余地大;二是iOS系统,专属iPhone智能手机,易用性强,系统更新推送快,不过价格相对更高。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