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2018年01月03日09:1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每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新iPhone过后,人们除了津津乐道的谈论新产品以外,还会调侃一个万年不变的老梗——新系统修复了老设备上过于流畅的bug。

  事实上,这就像给老旧的PC电脑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一样,老电脑的性能就在那摆着了,而新系统是按照最新的硬件标准设计的,所以老旧的PC电脑一定会有卡顿,这个道理,放在手机上也通用。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每当发布新iPhone,谷歌搜索“iPhone SLOW”关键词都会迎来高峰

  所以,调侃归调侃,随着推出新的手机和新的iOS系统,老iPhone流畅度降低,的确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前段时间国外论坛Reddit的一个帖子却从另外一个“不体面”的角度揭露了老iPhone卡顿的原因。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老设备换电池前后GeekBench跑分

  很多拥有老iPhone设备的用户将其手里的老款iPhone更换了新电池,并在更换电池前后都进行了GeekBench跑分,结果发现,换电池后的iPhone跑分数据比换电池前高出一大截。

  由此,Reddit论坛的网友得出了一个骇人的结论——老iPhone设备的变慢与电池的老化有很大的关系。

  换句话说,老设备变卡的直接原因并不是因为iOS系统所要求的硬件性能的提高,而是苹果公司人为的检测用户的电池性能,并为了续航而调低手机的性能。

  其实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为用户“做主”了。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