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3】

2018年01月03日09:1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降频门”已有前车之鉴

  2010年,刚刚发布了几个小时的iPhone4就被用户爆出了“天线门“事件,其引以为傲的天线设计存在致命的缺陷,当用户紧握iPhone4时,其移动网络的信号就会在数分钟内完全衰减到无法通话的水平。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iPhone4的死亡之握

  史蒂夫·乔布斯在回复一位投诉该问题的用户的邮件中甚至劝该用户“你最好改一种方式来拿手机。”此言论一曝光立刻引来轩然大波,将苹果公司推至风口浪尖。

  甚至有阴谋论猜测苹果明知道新机存在此重大缺陷,然而却不想解决以方便多卖些Bumper(iPhone4的信号衰减问题再安上Bumper保护壳后,会得到改善)。

  不过好在苹果后续承认了问题,并表示公司将向用户赠送手机套作为补偿。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Bumper保护壳(图源:anandtech

  回到电池上来,相信细心的人已经发现,这次“降频门”苹果的所作所为和以往的固执己见并不相同。

  因为之前,苹果设计产品时即使再固执,也不需要,也用不着消费者评价,我做出来,你不喜欢,不买就完了,丝毫不会侵犯你的利益。

  但是,现在消费者已经买了你的产品,我就要”最优秀“的体验。问题出现的点就在于苹果认为最优的体验是续航,而有些消费者认为最优秀的是性能。

  说到底,这还是一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故事,就像笔记本的轻薄和性能是两个不可调和的矛盾,老iPhone电池损耗后,性能和续航则成了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

  万幸,与“天线门”一样,苹果也对“降频门”做出道歉,同时还表示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故意缩短任意一款苹果产品寿命。

电池损耗苹果为你做主降频?习惯就好

  苹果更换电池计划

  苹果对消费者给出了如此的措施:1.苹果将把超过保修期的iPhone电池更换费用从79美元降到29美元;2.明年初还会发布一个软件更新方便用户查看电池健康信息。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