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荣耀V10评测:一个“三好学生”式的旗舰机【5】

石雨
2017年12月06日08:29 | 来源:IT168
小字号

  2017-12-06 01:45 it168网站原创 作者: 石雨 编辑: 石雨

  硬件配置:

荣耀V10评测:硬件+总结

  作为性能旗舰,荣耀V10自然采用华为当家的麒麟970处理器,在硬件结构上,麒麟970采用台积电10nm工艺,内置55亿晶体管,功耗降低了20%,芯片面积小了40%。CPU方面,功耗降低了20%,芯片面积小了40%,整体性能与骁龙835可以一较高低。而在代表人工智能的NPU方面,麒麟970中的HiAI异构资源管理会识别当前的任务,把芯片能力发挥到极限。

荣耀V10评测:硬件+总结

  在实际测试中,荣耀V10的Geekbench跑出了单核1984、多核6472分的成绩,理论成绩与骁龙835比较接近;而AndroBench的闪存测试中,荣耀V10更是跑出了858.03MB/s的顺序读取、143.44MB/s的随机读取,195.51MB/s顺序写入和149.05MB/s随机写入的成绩,毫无疑问UFS 2.1。

荣耀V10评测:硬件+总结

  ▲王者荣耀团战性能

荣耀V10评测:硬件+总结

  ▲吃鸡手游《光荣使命》设置

  在实际游戏体验中,《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在正常平时的操作中,荣耀V10可以达到58-60Fps的满帧,而在在几个人互相释放技能的小规模团战中,也依旧能保持在50Fps的成绩,整个游戏操作比较流畅;而在如今大火的吃鸡类游戏《光荣使命》,实际测试中,在标准画质下可以流畅运行没问题,在极致画质下出现偶尔的卡顿。

  并且在测试中,似乎荣耀V10针对游戏进行了限频,除了在加载游戏时根据需要满血冲刺,在游戏过程中则采用八核全开但并不会满血冲刺的状态,而最高主频一般在1.9GHz左右的状态,而此刻手机并没有过分发热的现场,也只是温热。因此笔者猜测荣耀为控制手机温度而在游戏环节针对麒麟970进行了限频。

荣耀V10评测:硬件+总结

  在续航方面,荣耀V10则表现非常不错,在接近一天(12小时)主要为优酷在线播放视频、刷微博、虎扑、玩王者荣耀以及发微信等完全模拟日常的使用中,荣耀V10达到了7小时13分钟的亮屏时间,这个成绩非常不错。而对于一个手机中度使用用户,荣耀V10使用一天应该问题不大。

  总结:

  作为如今为数不多还在坚持做互联网手机的公司,尽管周围环境一直都在变,而荣耀则还在进行着自己的坚持。而对于荣耀来说,无论是互联网企业也好,还是其它也罢,不过是品牌与用户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而真正落地之处还是产品。

荣耀V10评测:硬件+总结

  从产品来看,荣耀V10依旧保留了一些“互联网手机”的温度,极致对硬件以及一个适中的价格。荣耀V10就像曾经班里的那个三好学生,或许他不是最偏科的那一个,或许他不是最有个性的那一个,但他一定是哪方面都看挺优秀的那一个。旗舰级别的硬件配置、用起来比较顺手的系统、以及还花了一些心思的设计,当然还有合适的价格。无论哪个方面,荣耀V10都尽可能以大众眼中“优秀”的角度去让你接受它。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