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荣耀V10评测:一个“三好学生”式的旗舰机【4】

石雨
2017年12月06日08:29 | 来源:IT168
小字号

  荣耀V10评测

  荣耀在双摄成像方面一直有着积极的技术探索,历经几代产品的迭代,荣耀手机在夜景拍摄、人像拍摄以及无损变焦方面有着一定特点。如今荣耀V10采用了新一代双摄组合,不仅在配置方面有着显著提升,还融入了AI场景识别来优化成像,表现值得期待。

荣耀V10评测

  具体来看,荣耀V10依旧是黑白+彩色的双摄组合,双摄均为F 1.8大光圈,其中黑白摄像头维持在2000万像素,彩色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并且支持双像素对焦,多场景下的对焦速度更为迅速。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彩色摄像头全权负责成像,而在暗光环境下,黑白摄像头捕捉层次和细节,彩色摄像头收集色彩,两者协作提升成像质量。

  常规的硬件提升之外,依托麒麟970内置的NPU,荣耀V10率先在拍照中引入AI技术,可以实时分析拍摄场景,准确识别蓝天、花朵、绿植、海滩、日出/日落、舞台、食物、文字、夜景、雪景、猫、狗、人像等13种场景,并有针对性地在ISP内部就进行参数优化,令用户无需进行复杂的操作,就可拍出好看的照片。

  下面我们通过样张来看看荣耀V10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荣耀V10评测

荣耀V10评测

荣耀V10评测

  日间来看,荣耀V10的样张曝光充足,色彩接近人眼的所见,细节也有一定展现,整体观感舒适。同时得益于ISP计算能力的稳步提升,在明暗对比强烈的环境下,荣耀V10依旧能够兼顾画面暗部和亮部的细节,表现出不错的宽容度。

荣耀V10评测

荣耀V10评测

  拍摄中我们可以很明显感知AI的运用,就在取景框的右下角有着明显的场景提示,比如拍摄食物会有刀叉的图案、文字会有字母“T”,人像会是人的轮廓等,随着笔者拍摄场景的切换,荣耀V10的响应都很及时,并且识别准确。

荣耀V10评测

荣耀V10评测

  暗光环境下,荣耀V10的双摄合作成像,率先保证画面的亮度,噪点也有所抑制,整体画面纯净。放大来看,样张存在轻微涂抹痕迹,所幸细节仍有呈现,无碍日常的社交传播。如果配备光学防抖,想必夜拍效果会有进一步提升。

荣耀V10评测

  荣耀V10的双摄除了提升暗光拍摄效果,还可以捕捉景深信息,为大光圈模式的背景虚化作参考。从样张来看,荣耀V10对于石栏的边缘识别比较准确,背景虚化效果相对自然,虚化程度随空间渐进,画面的层级感很强,处于主流水准。

  同时依托黑白摄像头2000万像素的解析力,辅以对应的算法提升,荣耀V10支持双摄变焦,放大至2倍后依旧清晰,足够日常使用。

荣耀V10评测

  此外,荣耀V10还带来了黑白模式拍摄,即使用2000万像素的黑白摄像头拍照。与手机黑白滤镜处理的图片相比,黑白摄像头的进光量更大,捕捉的信息更加丰富,可以达到最真实的细节还原,令照片更有质感和味道。比如同样的石栏,年代感骤生。

  整体来看,荣耀V10在更强大的硬件基础上,通过引入AI技术来进一步强化成像实力,多场景下拥有稳定的成像表现。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