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坚果Pro2评测:打不倒你的 都会让你更强【4】

石雨/闫煦
2017年11月15日08:34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坚果Pro2评测:打不倒你的 都会让你更强

  2017-11-14 01:36 it168网站原创 作者: 石雨/闫煦 编辑: 石雨

  坚果Pro2性能测试:全面的骁龙660移动平台

  骁龙660移动平台是今年中高端市场的明星产品,包括小米、OPPO、vivo都有采用,但产品普遍维持在2500元以上的价位。如今坚果Pro2采用了同款平台,但价格已经拉至2000元以下(坚果Pro 2 4GB+32GB版售价1799元),瞬间展示了不俗的竞争力,下面我们就骁龙660做一定解读。

坚果Pro性能实测 骁龙660就是好

  作为高通全新推出的骁龙600系新品,骁龙660不仅有着超越往代的性能,更被赋予了旗舰一级的特性,包括Kryo 260半定制架构、Spectra ISP、Hexgon DSP、X12 LTE Modem等,在运算性能、图像处理、连接性上均有突破。

  骁龙660采用14nm FinFET工艺,8核Kryo 260架构,4+4双丛集设计,最高运行频率2.2GHz,内置Adreno 512 GPU。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骁龙660并没有像骁龙625一样采用了ARM公版架构,首次引入了Kryo 260半定制架构,在性能和功耗方面有着更佳的表现,老罗之所以有自信提出“野蛮性能,腼腆功耗”的slogen,很大程度上也是源于这颗处理器。

坚果Pro3系统体验及硬件测试

坚果Pro3系统体验及硬件测试

  我们以安兔兔的跑分为例,可以看到骁龙660轻松突破11万分,GeekBench测试也有着单核1600,多核5500的成绩,CPU性能与上代旗舰平台骁龙820基本一致。

  值得的一提的是,骁龙660的8核相比于骁龙820的4核有着先天的优势,这不仅体现在多核的跑分优势上,更体现在实际体验中。多核意味着可以同时处理更多的线程任务,在应用启动、切换任务等需要多线程调用的场景下流畅不卡顿。在上手一段时间坚果Pro 2后,流畅是给笔者很深刻的印象。

坚果Pro3系统体验及硬件测试

坚果Pro3系统体验及硬件测试

  同时我们也测试了坚果Pro 2的闪存指标,64GB版本确认采用了eMMC 5.1闪存,顺序读取300MB/s,写入也在220MB/s,随机读取67.21MB/s,写入73MB/s,在使用eMMC 5.1的机型中属于不错的成绩,显然锤子在优化方面也动了一番心思。

  值得一提的是,坚果Pro 2的6GB+256GB版本使用了UFS闪存。

坚果Pro3系统体验及硬件测试

  GPU方面,这颗Adreno 512单纯的性能与旗舰一级产品仍有差距,但配合相关的优化,在《王者荣耀》、《阴阳师》这类传统网游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目前坚果Pro 2已经适配了《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足够日常使用。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王者荣耀》开启高帧率以及高精度模式下,日常操作基本稳定在59-60FPS、而团战时则下降至56-57FPS,整个操作还是非常流畅。

坚果Pro3系统体验及硬件测试

  另外,坚果Pro同样支持了人脸识别。与iPhoneX所采用的Face ID不同,坚果Pro2采用了旷视科技Face++的人脸解决方案,基于2D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识别用户的1024个面部特征进行智能匹配。而Face ID则是通过原深感摄像头系统,通过点阵投影器将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投影在用户面部,绘制出用户的面谱,扫描人脸的3D结构。在安全性以及精度上,安卓的人脸识别目前也只能做到以辅助效果为主。更精确以及安全的识别方式,还是需要指纹来完成。

  在体验上,坚果Pro2对比iPhoneX,在识别时需要人脸更加垂直于屏幕的角度,并且对周围环境的光线亮度有一定的要求。在白天或周围光线情况比较好的状态下,坚果Pro2与iPhoneX的识别速度相差无几;当周围环境变暗时,识别速度则下降的比较明显。在周围环境比较漆黑(比如晚上关灯的房间)时,人脸识别的实用性基本为零。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