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Mate10今晚发布 五大悬念有待揭晓

2017年10月16日13:2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10月16日,华为手机Mate系列年度旗舰产品华为Mate 10将在德国正式发布。在苹果、三星陆续推出各自的旗舰机型后,华为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这次发布的Mate 10也备受外界关注。

  Mate系列是华为手机的旗舰型号,也是售价最高的产品,会搭载华为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从目前传出的消息来看,Mate 10相比苹果iPhone X、三星Note 8两大对手,整体表现不乏亮点。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焦点问题,将在今晚揭晓答案。

  全面屏如何玩出新花样?

  自从小米在去年推出“全面屏”概念,其他手机厂商迅速跟进。今年下半年以来,各类主打“全面屏”的手机扎堆上市,苹果、三星也相继发布了全面屏机型。不过目前看来,各家手机厂商对全面屏的定义和理解并不一致。

  网络流传的华为Mate 10外观效果图

  在目前已经发布的全面屏机型中,苹果iPhone X、三星Note 8两款产品最受关注,也是认可度最高的“全面屏”手机。苹果iPhone X的屏幕除去顶部“刘海”,其余位置都被屏幕覆盖。三星Note 8则使用“双曲全面屏”,机身正面两侧均为曲面,视觉效果相当出色。此外,小米、夏普的全面屏手机也各具特色。除了上述的几个品牌外,其他厂商发布的全面屏机型仅是将屏幕从16:9拉长到18:9,缩短屏幕边框,看起来与以往并无太大差别。

  网传Mate 10全面屏效果图

  Mate 10是华为手机顶级旗舰机型,势必将会采用流行的“全面屏”设计。不过,在各类“全面屏”已经充斥眼球的前提下,华为Mate 10的“全面屏”能呈现出何种效果,仍是未知数。

  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两款“全面屏”设计的手机,分别是麦芒6和荣耀畅玩7X,不过效果与苹果三星相比仍有显著差距。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