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Mate10今晚发布 五大悬念有待揭晓【2】

2017年10月16日13:2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麒麟970是否更加“智能”?

  每次Mate系列机型发布,都会搭载最新款华为麒麟手机芯片。此次Mate 10尚未发布,但其将搭载的麒麟970已然引起诸多关注。

  麒麟970在今年九月份首次亮相。这款处理器采用最新的10nm工艺,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最大亮点是设立了一个专门的AI硬件处理单元—NPU,用来处理海量的AI数据 。

  华为官方称麒麟970是“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能够真正实现“知你”、“懂你”、“帮你”。具体表现如何,只有等到Mate 10上市后才能确定。

  从目前已公布的麒麟970跑分数据看,这款处理器与骁龙835和三星Exynos 8895已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属于当前旗舰芯片水平。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