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米MIX 2才三千 为啥你还花八千买高端【5】

2017年10月13日08:3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MIX 2才三千 为啥你还花八千买高端

  5、国产高端机型或许还有出路

  以往预算五千买手机时,肯定会有一大部分人不是买苹果,就是买三星,国产品牌手机也很少有敢将价位上探到五千以上的。因为以前在这个价位,国际大品牌意味着潮流、品质、体验。而国产品牌在大多数人印象中往往代表着低端、品质不佳。同时,大销量国产品牌手机的性价比之争又让产品品质形象向着恶性发展。国产品牌近两年也在向着高端试探,只不过少有成功的案例出现。

小米MIX 2才三千 为啥你还花八千买高端(不发)

  已经升直万元的iPhone X

  而今年三星和苹果旗舰机型集体价格上扬倒是给了国产品牌进军五千价位的契机,高价位也意味着手机厂商拥有更大的金额空间保证研发和品控。在国产机型抢占这个价位之前,需要有品牌站出来以产品质量、技术集成、使用体验、售后服务,给国产高端手机树立全新的形象,而像小米这种拥有巨大销量的品牌恰恰拥有改良印象的条件。但显然,小米MIX 2不是一个好的开端。

  目前来说,还并没有一款国产全面屏手机比小米MIX 2从配置上更接近三星苹果,而在这个空档期无疑是将其他国产品牌甩在身后的绝佳时期,但MIX 2的不给力让小米与这样的机会擦肩而过。这或许会促使拥有巨大销量的华为Mate系列即将发布的新机华为Mate 10成为国产高端手机市场的最大赢家。

  “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因为产品配置“发烧”崛起,却也很有可能因为只注重产品配置的“发烧”而没落。“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固然正确,但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科技才是未来手机厂商该考虑的事情。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