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金立M7深度评测:满足你的“全面”需求【3】

田雨生
2017年10月12日08:35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手机安全一直都是不能忽视的问题之一,金立在这方面可以说在业内处于顶尖行列。此次金立M7在原有安全的前提下,又进一步做出了提升,其内置安全双芯片已通过权威机构检测认证、符合EAL6+和《安全芯片密码检测准则》二级要求的内置安全加密芯片,集成国际加密算法和国密安全算法,为支付信息和数据信息处理提供安全运行环境及存储环境,从硬件上进行加密保护,是目前安全级别的最高级认证。

金立M7双安全加密芯片

  金立M7双安全加密芯片

  支付安全加密芯片:

  在支付安全方面,金立M7内置的支付安全加密芯片可存储加密数字证书及指纹,保障支付安全。已通过权威机构检测认证、EAL6+(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银联、中金国盛,为支付信息处理提供安全运行环境及存储环境,相比于其他厂商产品无独立硬件芯片,金立M7从硬件上进行加密保护。

金立M7深度评测:满足你的“全面”需求

  在移动支付大为流行的今天,很多人都会把银行卡绑定在手机上,然后用手机去付款、取钱等。将银行卡绑定在支付加密芯片里,其安全级别就等同于IC芯片卡,即使是普通的磁条卡绑定到支付加密芯片里,也会在手机上升级为更加安全的IC芯片卡。手机银行卡号为虚拟卡号,由发卡银行或者银联随机分配,相比于IC芯片卡还要安全、更便捷。

金立M7深度评测:满足你的“全面”需求

  有了支付安全加密芯片,无论是用手机当作银行卡直接付款、手机银行大额转账还是刷公交卡支付、指纹支付,它都能够更好地保护你的在支付安全。而且证书保存在支付安全加密芯片中,并进行硬件加密保护,使用手机银行大额转账更安心,资金更安全。

  数据安全加密芯片:

  在数据安全方面,金立M7的数据安全加密芯片自带RAM(随机存储器) 、ROM(只读存储器) 、Eflash(嵌入式闪存), 确保相关密钥和关键参数的加密和验证都在内部进行,外部无法访问。并且芯片带有暴力拆解自毁功能,通过外力破坏芯片则无法还原已经加密过的文件,获取的文件也只是一堆乱码,并且遇到物理暴力拆解,芯片会自毁。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台金立M7的安全加密芯片具有唯一性,一块芯片仅对应一部手机。每片安全加密芯片与手机CPU编码唯一对应,CPU编码类似于身份证号,不会重复。

  数据安全:

  而且系统对私密空间中的联系人、短信、图片、文件等进行硬件加密保护,同时通过安全键盘、二维码安全检测、应用锁、虚拟位置等功能对隐私及重要数据提供安全保障,你可以把私密的照片、信息、联系人统统锁在里面。

金立M7私密空间

  金立M7私密空间

金立M7深度评测:满足你的“全面”需求

  手机防盗功能也升级至2.0版本,除了可以通过电脑远程控制手机进行全程的换卡保护,恢复出厂设置保护,远程锁屏,数据备份删除,目前还增加了换卡锁机功能,拔掉SIM卡后立即锁定手机。金立M7在第一次开机时,会提示设置amigo账号,开启后可通过云端远程查看手机位置并操作手机。完成后,金立M7将进行全程的换卡保护,恢复出厂设置保护,远程锁屏,数据备份删除,再也不担心手机丢失了。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