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 8 Plus评测 它为过去十年画上句号【5】

陈思学
2017年09月27日08:24 | 来源:手机中国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8 Plus评测 它为过去十年画上句号

  相比于硬件上的创新,苹果在软件上的创新则略显不足。iPhone 8Plus搭载了最新的iOS11系统,新系统更改了UI布局,其中对控制中心的调整是最明显的。

iOS 11控制中心

  iOS 11控制中心

  新的控制中心由原来的抽屉式设计改为单个模块,原本采用的分页式设计,也在iOS 11中得以整合。广大用户喜闻乐见的数据开关终于出现在控制中心里,不过目前手机套餐内流量越来越多,甚至有一些用户开始使用无限流量套餐,这个数据开关功能的用处已经越来越少了。另外,iOS 11的控制中心还可以自定义,只需点击“设置-控制中心-自定控制”即可增加或删除一些功能。

  本次iOS 11还增加了文件管理器“File”应用,这个文件管理器在使用上与Mac电脑的Finder大体相同,可以访问手机内的资料,也可以直接下载iCloud Drive中的文件。

iOS 11内置的文件管理器

  iOS 11内置的文件管理器

  iOS 11在截图方面也有不小的改动。现在使用iPhone 8 Plus截图后,手机截图会在左下角的位置停留几秒,这个时候可以点击截图并编辑,目前可以使用裁剪、标注、添加文字等功能,不过却没有我最常用的截图打马赛克功能,这个有些可惜。

iOS 11的截图功能

  iOS 11的截图功能

  相比这些更像安卓的新体验,本次iOS 11最大的更新在于加入了ARKit。得益于iPhone 8 Plus上面的A11仿生芯片,在手机上可以更流畅地运行AR应用,我们在发布会上看到的AR游戏,其背后都是苹果不断研发的成果。

基于ARKit打造的AR尺子应用

  基于ARKit打造的AR尺子应用

  目前,已经有很多种类的AR应用上架App Store,如果你想快速体验AR带来的奇妙体验,那么新款的iPhone 8 Plus真的非常值得买了。想了解更多关于iOS 11的内容,可以移步《iOS 11正式版体验:更加开放但创新不足》查看。

  总结

  作为苹果2017年的新旗舰,iPhone 8 Plus在各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苹果的研发成果。虽然说与上一代完全相同的机身设计,以及变化并不大的双摄像头阻挡了一些用户的换机动力,不过强劲的A11仿生芯片,以及新增的人像光效模式,都为手机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方向。在我看来,这台iPhone 8 Plus更像是为苹果过去的十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它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十年苹果会怎么发展,就让我们从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X开始看吧。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