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 到底靠不靠谱【3】

2017年08月30日08:3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 到底靠不靠谱

  iPhone到底划算不划算

  以租代购到底划算不划算呢?国美电器副总裁林超为我们算了一笔账,以32GB版iPhone7为例,门店现在售价为4988元。消费者如果用金融分期的方式,需支付手机费用和金融手续费,接近5400元;而通过国美租租,12期内每月仅需支付330元,总费用为3960元。他说,显然租手机更划算。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

  老总,你不要骗我,别人虽然用的是金融分期,费用较高,但别人是购买了手机啊,拥有了手机的所有权啊!而通过国美租租,虽然一年只花了3960,但最后手机还要还回去的啊!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欲言又止

  为了弄清楚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门道,笔者在这里先给大家整理一下这几大平台租赁价格。这几家平台大多只允许租期为一年,不得提前退租。有部分平台需要支付手机维修的保险费,保费一般为199元或299元。

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各平台租赁价格

  可以看到,除了支付宝平台的乐租可提供10个月的 租赁服务外,其余均为一年的租期。而支付宝的两个平台还可以提供不同成色的二手iPhone7。

  为了看看租手机用到底值不值,笔者给大家算一笔账。我们以32GB版的全新国行iPhone7为例。这款手机在京东苹果专营店上的价格为4399元。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京东价格

  手机租赁方面,我们选择较为便宜的支付宝上“享换机”平台为例,32GB版的全新国行iPhone7在该平台上租一年的价格为3228元,每个月需要支付租金269元。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支付宝享换机平台

  为了统一,我们只算iPhone7一年的使用价值,假设该手机在京东上以4399元买回来,根据目前法律规定通用的折旧公式,电子产品的折旧年限是3年,残值率为5%。

  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值*(1-残值率)/折旧年限=4399*(1-5%)/3=1393元

  这是法律上规定的折旧额,也就是说一年后该手机的价值是4399-1393=3006元。但我们知道一般iPhone买回来,使用一年后在二手平台上比较容易卖掉的价格约是4399*60%=2639元。

  也就是说,购买的iPhone7这一年使用的价格最多是4399-2639=1760元。而通过租赁平台,一年使用的价格达到了3228元。

  可以看到,通过租赁平台使用iPhone相当不划算。也许你会说了,购买iPhone7一次性需要花4399元,而我通过租赁每个月只需要花费269元!

  这里笔者再给你算一笔账,如果无法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不妨看看京东价格界面的右下角。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京东白条分期

  这里可以使用京东白条分期功能,包括手续费在内,最多可分24期,每期205.29元。虽然分的期数越多,手续费越高,但这也比租手机划算得多,不信我们来算算。

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各方式价格对比

  使用京东白条我们每个月需还205.29元,一年就是205.29*12=2463.48元。而这时我们把手机卖掉,完全可以用来支付剩下12期的分期付款额,手机成色好的话还可以有剩余。所以分期购买使用iPhone7一年约花费2287.96元。

  而租赁平台方面,一年后无论是还给平台还是续租,这一年的使用花费均为3228元,较为可行的办法是租期满后买断再卖出,不过也不能回血太多,因为买断的价格是以该手机租赁时官网的价格计算的,暂且不说官网价格贵多少,就说一年后iPhone7早就贬值了。

  除开价格问题,这些共享iPhone会不会有隐私方面的问题呢?租期满了该怎么办?手机弄坏了要不要全额赔付?别急,笔者告诉你。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 到底靠不靠谱http://mobile.zol.com.cn/653/6534103.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