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 到底靠不靠谱【2】

2017年08月30日08:3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 到底靠不靠谱

  共享iPhone里的照片被人看到咋办

  手机隐私是个大问题

  我们都知道,现在手机可不只是通讯工具,里面包含了我们太多的信息,亲戚朋友、同事老板的联系方式,各类金融应用,还有一些自己的私密照片视频等等。如果是iPhone共享的话,还有iCloud信息的顾虑等等。要知道各类“门事件”大多是隐私泄露造成的。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共享iPhone既然可以共享,那手机从上一个用户转到下一个用户的时候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呢?

  笔者了解到国美租出的手机收回后会恢复出厂设置。京东方面也承诺,退租之前专业售后会全程指导用户恢复原厂设置,安全抹除手机上的私人信息。支付宝的服务协议中也可以看到“退租时,为保障乙方的隐私及信息安全,乙方需根据甲方客服指导妥善处理您的数据信息,并关闭寻找iPhone功能,注销iCloud中的Apple ID,还原所有设置并抹掉所有内容。”

  这样看来,各平台都有针对这方面信息安全做出的相关举措,不过这方面还是要自己多注意。

  租的手机弄坏了赔得起吗?

  如果收到手机是坏的,或者使用的过程中坏了怎么办呢?毕竟租赁手机有二手的选项。笔者了解到,京东和支付宝都推出了必选的保险服务,京东名为“无忧修”,支付宝为“意外保障”。

9.9元共享iPhone7这事儿到底靠不靠谱

  各大平台均有不同类型的保险政策

  京东的“无忧修”服务在租赁期内如果手机摔坏,可以提供官方授权的免费维修一次。而支付宝的“意外保障服务”也可以获得一次由于意外造成的损坏理赔服务。

  就目前来说,如果不是人为,iPhone的损坏率还是挺低的,这一点倒是不用太担心。况且全新的iPhone支持一年全国联保,苹果的保修政策还是没得说。

  一年租期到了如何处理

  现在各租赁平台的租期一般为一年,一年到期后有三种选择,一种是退租,将手机退还给租赁的平台;第二种是续租,续租的费用会和手机的贬值价格相对应;第三种就是买断,以支付宝的“享换机”平台来说,支付以官网价格为准的尾款便可以买断这部手机,当然,买断的价格前面也说了,并不划算,除非买断后能以不错的价格卖出。

  还真不是谁都能租到

  笔者亲测,在京东保租上会采用预授权的形式,根据订单金额以及信用担保金将信用卡额度冻结,而支付宝上的平台则需要根据芝麻信用的高低,来冻结蚂蚁花呗或信用卡额度。也就是说这些平台都会冻结我们的信用额度,如果信用额度不足还真就租不到。

  总结

  可以看到,这些平台的相关租赁制度还是很完善的,无论是租赁方式还是手机的意外保障服务,都能让人省心。我们只需要带上信用卡或者使用支付宝,就能拥有一款手机一年的使用权,使用期间甚至不用担心碎屏维修的问题。

  但这类平台租手机的价位普遍偏高,商家宣传的类似“9.9元使用iPhone”也是按照每天应付价格来算的,实际上需要我们每个月定期支付不少的价钱。相比全款购买和分期购买来说,租手机确实不是一个经济的方式。

  除去价格因素,这类平台与全款购买和分期购买相比,还是有其特殊的优势。例如我们可以在租期满后直接把手机退回,而不用费心费力去找二手iPhone回收平台,也不用担心上当受骗,而且这类租赁平台大多提供一次免费的手机维修服务。

  如果你是懒得折腾买卖手机、又想每年体验新款而且还不注意保护手机的人,那么租赁平台上的共享手机也许挺适合你的。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9块9共享iPhone7这事儿 到底靠不靠谱http://mobile.zol.com.cn/653/6534103.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