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从"芯"而论 浅谈数码相机传感器进化史【3】

2017年08月23日08:3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从"芯"而论 浅谈数码相机传感器进化史

  ·其他厂商在做啥 索尼成就刷机狂魔

  说了这么多,其实数码相机厂商还有很多,其他厂商都在做什么?柯达和康泰时作为曾经的巨头,基本上死在了数码相机民用化的第一股浪潮上,但是奥林巴斯却一直在不断努力,在数码相机初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奥林巴斯在曾经推出E系列,主打43画幅,同样是单反系统,但是更加轻巧。不过在画幅竞争中,43画幅逐渐败给了APS-C和全画幅,因此奥林巴斯的43系统一度销声匿迹。近些年才和松下一起,在M43画幅的无反领域重新杀出了一席之地。

数码“芯”历史 相机厂商三十年的恩怨情仇

  奥林巴斯早在2004年就推出了43画幅单反E-1,但是可惜受到当时APS-C顶峰论影响,奥林巴斯没有选择更大画幅

  另外如今的大厂,索尼。其实索尼在数码相机早期,虽然卡片机做的有姿有色,但是高端相机领域一直没有踏足。索尼并没有高端单反相机的制作基础,因此索尼最大的目标是收购美能达,毕竟这时候的美能达虽然仍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但是公司财务上已经是风雨飘摇。在经历了数年的收购历程后,2006年索尼终于如愿以偿,也开始了索尼大法的刷机狂魔之旅。

数码“芯”历史 相机厂商三十年的恩怨情仇

  刷机狂魔索尼在2006-2010年推出了23数码单反,这个记录实在是难以超越,图为索尼第一款全画幅数码单反,A900

  索尼从2006年开始,疯狂推出α系列单反相机,从最初的a100,一直到2010年最后一款数码单反a580,索尼在四年多时间内发布了23款数码单反相机,而且包括a900、a700、a850等全画幅产品,现在看依然是最强悍的刷机狂魔。从2010年开始,索尼不再生产数码单反,改为两线尝试。A33和A55开启了单电的尝试,而NEX 3和NEX5则开启了微单时代。事实证明,索尼的这一步豪赌,微单系列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数码“芯”历史 相机厂商三十年的恩怨情仇

  无反相机不是索尼首创,第一台是松下G1,但是索尼的确把无反相机发扬光大了

  当然,事后的事情大家就比较清楚了,2013年索尼第一次推出A7系列,从推出就备受好评,全画幅的高画质加上微单的轻巧便携,也注定了索尼在无反领域的行业老大地位。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从"芯"而论 浅谈数码相机传感器进化史http://dcdv.zol.com.cn/651/6517270.html

(责编:赵越、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