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移动A3s手机评测 一款百元级别的大牌机【4】

2017年07月06日09:4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系统安全

  今年“3?15”晚会现场展示的人脸识别欺诈技术、木马病毒二维码,通过充电桩入侵手机系统,盗取银行账户信息“与时俱进”的高科技信息诈骗手段,相信大家依然心有余悸。现如今,手机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未来,安全手机市场的需求也将会越来越大。一部真正能让用户用的安心的手机才是一部好手机。

  中国移动A3s手机的支付保镖功能,让用户使用网银访问应用程序中出现的链接时,支付保镖会对每个链接进行安全性扫描,以防止应用中出现的链接被恶意代码或木马病毒篡改。

  检测WiFi安全、伪基站识别功能则为银行短信提供加密传输服务,第三方应用无法直接获取到有效信息,即使恶意程序对加密验证码进行暴力解密,所需的时间也远远超过了该验证短信的实际有效期,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Android系统短信验证码容易泄露的问题。

  此外,基于Android7.1的权限管理、手机防盗等功能全方面为用户打造安全保护。

  A3s手机还专门配备了智能扫描引擎,基于海量用户大数据帮助用户做系统优化和垃圾清理,保持系统流畅;针对QQ和微信,拥有专项清理工具,帮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控制软件使用率,智能清理长期不用的垃圾APP。

  通讯方面

  A3s手机既然是中国移动自主品牌,VoLTE通讯技术自然是其一大卖点。Voice over LTE,实际一种IP数据传输技术,无需2G/3G网,全部业务承载于4G网络上,可实现数据与语音业务在同一网络下的统一。

  简单来解释,笔者使用的传统4G手机,在上网的时候使用的是4G网络,但是通话的时候就会切换为2G/3G网络,而具备VoLTE技术的A3s手机则可以做到数据与通话全为4G网络,边通话边上网。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