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电视4K都没普及 手机上8K这事靠不靠谱【2】

2017年03月27日08:5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4K都没普及 手机上8K这事靠不靠谱

  而造成8K视频超大储存量的主要元凶还在于Super Hi-Vision-SHV标准内的22.2声道音频系统。目前传统的双声道系统已经逐渐得慢慢淡出,目前5.1声道音效处理系统是比较主流的影音解决方案。不同声道互相独立,设置在整个声场的四周,让人感觉置身于整个场景的正中央,使人产生犹如身临音乐厅的感觉。

电视4K都没普及 手机上8K这事靠不靠谱

  22.2声道示意图

  Super Hi-Vision - SHV标准内的22.2声道音远远把其他任何声道系统甩在身后。通过上层9声道、中层10声道、下层3声道三层配置的扬声器,以及双声道低频音効(LFE)扬声器,可极为细致地再现向前后左右及上下方向传播的声音。 22.2声道的音响技术在与听众耳朵水平的位置、高于和低于听众耳朵的位置分别安放10个、9个和3个喇叭,另外配有由36个小低音单元组成的2个低音炮,其声音的逼真度细腻程度几乎达到了亲临现场地步。

  同时在22.2多声道音响的环绕立体声拾音时,需要录制来自前后左右及上下多个方向的声音。因此,以前必须在录制现场配置大量麦克风,进行大规模的转播制作。

电视4K都没普及 手机上8K这事靠不靠谱

  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才有条件进行8K传输

  所以说,以目前的存储介质、信号的发射手段、网络的带宽和速度等等方面的条件看,8K除了以卫星实现传播的,比如说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型体育赛事,想达到日常播放级别,几乎不能形成任何规模的推广。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