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ZDC 2016年度手机报告:千元机濒临消失【4】

2017年01月20日08: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ZDC 2016年度手机报告:千元机濒临消失

  ZDC 2016年手机行业报告总结:

  随着三星S7、OPPO R9、荣耀8、iPhone 7、vivo X9等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品一一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不经意间发现2016年已经悄悄结束,这一年最受关注手机不再是售价千元以下的“性价比”手机,更多的是2000-3000元的中高端机型,用户开始追求精品。

  vivo、OPPO、荣耀三个品牌借消费升级揽获大批用户,同时他们的新品无不在拍照和外观设计上表现突出,再加上主推产品与消费者最关注价位段(2000-3000)相吻合,在2016年实现突围,受到消费者青睐。加之2016年部分安卓高端机型表现令人失望,这三家厂商除了吸引到消费升级而来的用户外,也吸引到很多原本的中高端用户。

  在用户需求方面,2016年智能手机屏幕主流尺寸向5.1-5.5英寸靠拢,同时消费者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更高分辨率上,720p以下已经淘汰,相信在2017年720p也将面临同样命运,之后的主流将会是1080p。处理器方面,高通仍然占据高端市场,联发科则更多地出现在中低端机型上。随着处理器整体性能的提升,中端处理器也能满足用户使用,于是“性价比”机型遇冷,用户注意力开始向拍照和外观设计上转移,尤其是对于自拍和美颜的需求成就了多款明星机型,逐渐清晰的用户需求也让抓住机遇的国产品牌迅速聚集大批用户。

  假如对2016年最具代表性的手机进行画像,那么它一定是售价2000-3000元、外观漂亮、屏幕5.1-5.5英寸之间有着1080p分辨率,八核心带来够用的性能和出色的拍照、自拍,机身可以不是很纤薄,但续航一定能满足日常使用。所以,这也是OPPO、vivo、荣耀在今年迅速增长的重要原因。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