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Nokia 6评测:情怀依旧/但往事只能回味【3】

闫煦
2017年01月16日16:21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Nokia 6评测:情怀依旧/但往事只能回味

  原生系统体验

  过往的诺基亚塑造了塞班的鼎盛,尝试过MeeGo,又误入了微软WindowsPhone的迷途,跌跌撞撞终于搭上了主流的Android。此番Nokia 6搭载了最新的Android 7.0系统,并进行了最简单的定制,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体验。

Android 7.0系统体验

  在系统界面上,Nokia 6对Android 7.0系统进行了简单修改,包括图标色调统一为蓝色,并一并改为圆形扁平化设计,省去了原生的二级菜单设计,所有图标直接呈现,更加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

安卓系统方面

  其他则是Android 7.0系统的照搬,包括下拉菜单、多任务界面等。其中较为有意思的是,Nokia 6对下拉菜单的电池图标似乎做了一定修饰,增加了充电的动效,但图标也有着明显的毛边。

安卓系统方面

  当然,由于谷歌服务在国内的缺失,Nokia 6删除了谷歌服务,但并没有添加任何账号登陆、同步的功能。Nokia 6用腾讯应用宝替代Google Play,QQ浏览器作为默认浏览器,并没有预装什么管家之类的软件。

安卓系统方面

  与国内众多定制UI相比,Nokia 6的Android 7.0显然有些太简单了,本地服务的缺乏,草率地拿来主义在其中比比皆是,显然Nokia 6在系统方面要补的课还有很多,毕竟重回中国市场,诺基亚需要时间去重新学习中国消费者的习惯。

安卓系统方面

  另外,这款Android 7.0系统实际上是基于基于CyanogenMod的最新版CM14制作,尽管CyanogenMod已经倒下,但HMD承诺在2年内保持与谷歌对Android系统更新的同步。不过除了大版本迭代,HMD究竟有多少精力持续完善现有的系统,笔者报以大大的问号。

  唯一欣慰的是,系统的流畅度有保证,预设铃声、开机音乐还是诺基亚的老味道,可惜大手拉小手的开机动画已然被Android和诺基亚的logo替代。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