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你的手机实名了吗?快速办理手机实名攻略

孟哲
2016年10月1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网络诈骗、骚扰电话这些犯罪都是使用的非实名制手机卡。为了整治手机黑卡,工信部要求年底前手机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自己的手机卡是否已经是实名?如何办理手机实名?今天小编汇总一下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四种非实名用户需要补办手续

目前市场上现存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一般可分为四种:

1、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用户名一项中显示为“某某代办”等临时卡

2、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完整的

3、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

4、“集团卡”,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

按要求,上述四种情况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都必须重新进行登记。用户如不知道自己是否实名,可以登录运营商网上营业厅或手机营业厅,点击个人中心查看个人信息,也可以拨打客服热线或营业厅进行查询核实。

实名制补充登记注意事项

针对实名制补充登记问题,不同运营商办理手机卡实名登记手续是有差别的。

但其中有一项要求是统一的,手机卡实际使用者办理实名登记需遵守本地认证原则,同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场。有的运营商,需要用户提供手机服务密码及近期从手机拨出的5个通话记录,才能重新办理实名。有的则需打印出近三个月缴费单和提供手机服务密码。

提醒: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手机卡是否为实名制,或者已经确定手机卡是非实名的,在办理补充实名登记前,最好先拨打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咨询,移动客服电话:10086;联通客服电话:10010;电信客服电话:10000。

港澳台、外籍人士也需实名登记。可以通过护照、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进行实名登记,但只能到营业厅办理。如需代办,须额外提供代办人个人有效证件原件和机主签署的委托代办证明文件原件。

手机实名制办理详细流程

一、线下实体营业厅办理

用户只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手机SIM卡去营业厅,工作人员就会完成全部办理流程。

二、电脑网上营业厅办理

这种方法最简便,免去了前往营业厅的路途奔波和排队等待,但需要用户细心的操作。

以中国移动为例,如通过微信办理手机卡实名登记,首先关注“中国移动10086”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该公众号→点击下方的“我要办理”按钮→进入“实名补登记”选项→输入手机号码,系统会自动判断是否符合补登记条件,然后根据系统提示输入服务密码、拍照上传自己的身份证件正反面以及本人持身份证照片,提交成功后,会收到实名登记已完成的短信通知,表示实名登记已完成.

如果停机了,咋办?

未实名用户如果遭遇了停机,也不用着急,在宽限日期内,只要对手机卡进行实名补登就可以恢复使用。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