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7和这些手机撞脸 你看有几分像?【4】

2016年09月21日09:0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7和这些手机撞脸 你看有几分像?

  一加3:无需按压Home键

  iPhone上的Home按键无比娇贵,特别是集成指纹识别以后,维修的价格更是翻倍。这就导致了不少国内用户为了避免损坏,开启烦人的小白点。而在iPhone7上,新Home按键利用“Taptic Engine”,采用了无需按压的设计。用户不用再使劲按压Home键就能轻易解锁手机。

看着有点辣眼 iPhone7与国产距离更近了

 

看着有点辣眼 iPhone7与国产距离更近了

 

  一加3的Home键集成了指纹识别且不可按压

  不过不能按压的Home键最早出现在一加手机上,早在 一加从一加2开始就采用了不能按压的Home键设计,一加3的Home键集成了指纹识别,不可按压,息屏状态下手指放上去即可解锁。不过对于此事,一加CEO刘作虎表现的很谦虚,称一加目前的地位还不足以让苹果抄袭。只是大家(一加与苹果)对用户体验有着共同的理解而已。

  写在最后:

  随着国产的发展,以及用户消费升级,国产手机厂商更加注重品牌的设计以及功能创新,苹果在某些方面虽然与国产不谋而合,与国产手机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但需要澄清的是,随着手机技术革新以及产业发展,留给厂商的设计空间弥足珍贵,本质上相互借鉴对方的优势设计就是为了提升体验,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关于嘴架,让他们打去吧。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