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教育+娱乐+直播”优酷学堂开启在线教育新玩法

2016年06月30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30日电 (张歌)不少网友都有与自己的体重不断做斗争的经历,然而在减肥的道路上屡战屡败的人不在少数。互联网时代是个共享经济时代,网络视频更是可以让更多人分享经验的渠道。在这个夏天,优酷学堂发起的“酷斗健康减肥特训营”将真人减肥直播搬上了网络视频。

相比较于传统教育在空间上的局限性,在线教育可以将精彩的教育资源分享给更多的受众。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网络直播或许会成为未来很重要的内容输出模式。对于在线教育而言,直播可以拉近教与学的距离,将教育娱乐化,增强体验乐趣。

优酷学堂负责人李长增表示,好的内容不见得就能够达成好的减肥效果,全网针对减肥的内容还是很多的,但是不见得看这些内容就能够减肥成功,环境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酷斗的这个模式,导师每天减肥教学课程进行直播,学员免天减肥的执行过程也进行直播直播,让学员在减肥过程中有陪伴感,不再孤独,由自律变成他律,让全网网民看到学员学习和蜕变的过程,并分享知识与身心的蜕变,完成全民目击的过程。从而给学员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和氛围,为减肥成果的达成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

李长增表示,未来这种玩法可以复制到其他的教育领域去,比如练书法、练魔方等。当然,要实现很多人同时进行直播,需要技术支持,优酷在视频技术方面、云存储方面、VR技术方面都有不错的沉淀,从而为打造更多更优质的教育内容提供支撑。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