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增加师生互动 学堂在线推出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

2016年06月17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普及,教育行业也从中受益,中文MOOC平台学堂在线昨日推出了一款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旨在提升课堂教学体验,增加师生互动、提高教学的便捷性,让教育完成从“经验互动” 到“数据驱动” 的过程。

据介绍,雨课堂通过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

2016年2月,雨课堂开始在国内8所高校的15个班级内进行公测,4月1日对外免费开放。截至目前,有超过7000所教学机构使用雨课堂,活跃师生超过80000人。

学堂在线方面称,接下来,雨课堂团队将从数学数据挖掘、场景多元化及第二课堂延展等方面进行产品升级迭代,为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根据学堂在线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6月中旬,学堂在线注册用户数达到300万,选课人次550万,运行的课程数量已经超过1000门。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