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负责人回应起诉魅族: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

2016年06月2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赵超)今天,美国高通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对魅族的起诉状,请求法院判决高通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件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规定和高通所承担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许可义务。该起诉状同时请求法院判决高通向魅族提供的专利许可条件,构成高通与魅族之间针对移动终端中所实施的高通中国基本专利的专利许可协议的基础。

高通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在接受人民网通信频道采访时表示,高通对魅族提起诉讼,在保护专利权益的同时,更大的意义是保护整个无线生态系统的公平、公正、平等。

赵斌表示,高通公司一直专注于创新,公司持续投入大量的资源,来保证公司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技术领先性。所以,我们非常看重技术研发和由它衍生出来的专利。高通公司在全球开发并保持了很多件重要的专利。这其中就包括在3G、4G无线通信技术领域,与标准相关的专利。这些专利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谈及此次起诉魅族的背景,赵斌介绍,依据与国家发改委达成的整改方案,高通公司制定了新的无线通信标准必要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并与大量的中国厂商、设备厂家进行了谈判、协商。目前已与超过100家厂商签署了新的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少数公司不愿意履行,作为专利使用人所应当履行的职责。尤其是有些公司,采用一些方式,来进行拖延,没有诚意与高通我们进行有诚意的的谈判,并支付使用专利的对价。在这种情况下,高通公司别无选择,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利益。在保护我们专利权益的同时,更大的意义是保护整个无线生态系统的公平、公正、平等。

赵斌强调,高通已经与超过100家中国的设备厂商签署了新的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如果个别公司持续地不支付使用专利的对价,那么,相较于大多数尊重知识产权、支付使用专利对价的厂商,势必形成了一种不公平的市场环境。所以,我们采取这个法律行动,其实也是为了保证和维护无线通信领域的公平、公正、平等的市场秩序。

赵斌表示,高通公司每年将20%的税前收入投入到研发上。自成立以来,高通已经累计在研发上投入400多亿美元。有很多投入是不一定会有回报的。对创新进行保护,也是保证行业的健康和发展,让消费者享受到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阅读:

 

(责编:张歌、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