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高通孟檏:5G时代将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2016年04月2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赵超 陈键)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4月28日在北京开幕。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题为“移动的未来”演讲中表示,高通公司成立30多年来,累计为移动互联网投入已经超过400亿美元。他认为,在未来的5G时代,所有使用电源的设备都会连接在网上,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孟樸指出,目前,整个通信产业都关注5G如何发展,高通公司早在五六年前就开始投入5G研发,“高通现在已成为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的成员之一,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和产业链一起,共同推动5G的发展。”

    对于未来物联网的发展,孟檏认为,在今后10-15年里,全球连接到互联网里的终端会达到500亿,甚至上千亿的规模。

    孟樸表示,在互联网发展初期中国起步略晚一些,而在物联网发展方面,中国与国外已经站在在同一起点上,这就让中国赶超成为一种可能。

    他强调,“目前,高通每年在物联网领域里的投入很大,以使高通的芯片产品能够满足广泛的应用需求,小到智能家居或者个人使用的一些可穿戴设备,大到整个社会的智能电力、智慧城市等。另外,高通非常注重产业链的发展,以帮助产业上下游真正能够快速培育起来、启动起来。”

    据孟檏介绍,过去一年,高通公司联合华为共同投资支持上海中芯国际14纳米研发,以帮助中国企业在2020年之前实现制造14纳米芯片;今年初,高通在重庆与中科创达成立了合资公司,研发基于骁龙芯片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孟樸表示,高通未来在中国无论是做VR,无人机,机器人的公司,都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