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火爆网络直播背后 是群体性孤独的落寞【3】

赵欢鑫
2016年06月23日08:1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火爆网络直播背后 是群体性孤独的落寞

  除了直播造人、直播飚车、游戏代打、观众人数造假等问题,网络直播平台也有很多可取之处。

  之前提到电竞推动网络直播平台的发展,反过来网络直播平台同样也推动电竞事业的发展。中国电子竞技起步较晚,通过网络平台游戏“大神”们的直播,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到电子竞技来。

火爆网络直播背后 是群体性孤独的落寞

  在线教育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的一名高数老师,为了让同学们的高数考试不挂科,在斗鱼TV平台开启直播,在线答疑解惑,同学们为了感谢老师纷纷刷礼物,网友们直呼“这样的老师太负责了”、“太喜欢了,求房间号”、“这样的直播可以有,这样的老师更可以有”。

  在线教育推行这么多年一直效果欠佳,现在学生可以通过直播平台,时时弹幕的方式与老师交流,提高学生学习意愿,又节约了教育资源,笔者也希望直播平台这样的老师主播慢慢多起来,引导正确的社会风气。

火爆网络直播背后 是群体性孤独的落寞

  综艺节目

  直播这一新型产业的火爆改变了众多传统行业,对于传统综艺领域来说,网络综艺已经成为众多产业链公司抢占的高地,而以直播为载体的新型网综,无疑成为最生动的内容创新尝试。腾讯视频副总马延琨马延琨对此前景颇为看好,认为综艺是要拥抱直播的,因为综艺和直播都是偏娱乐、休闲、占用时间的;综艺结合直播,第一就是伴随型的体验,第二就是参与、创造内容的体验。

火爆网络直播背后 是群体性孤独的落寞

    小结:网络直播平台是昙花一现还是未来趋势?也许只有时间知道答案。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网络直播想要继续火爆,必须依靠技术创新,通过技术引入新的玩法和模式,完善平台功能和用户体验,同时加深社区深度,提升平台的社交功能。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