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国产手机跟风曲面屏 变弯真是唯一出路?【3】

2016年03月09日08:5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手机跟风曲面屏 变弯真是唯一出路?

  想大幅提升销量?先解决3个痛点再说

  不管怎么变,对于厂商来说只要能够提升销量,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不过我们不禁要问,有了硬件支持,就真的能够大卖特卖么?显然这样的想法未免有些天真,如果曲面屏手机只是为了炫酷搏眼球的话,那充其量只能算是个花瓶。对于用户而言,除了外观吸睛之外,再就是用户体验方面的提升,而如何能够在人机交互方面玩出点“新花样儿”,便成为了当前国产厂商需要去琢磨的事儿。

  当前三星明确表态只会售卖硬件技术,并不会赠送“软性”支持,也就意味着获得授权的厂商需要自行研发软件以及配套应用,利用曲面屏的独特设计为用户打开全新的交互体验。而这也是核心所在,2014年9月的IFA大展上Galaxy Note Edge首次亮相,此后三星又推出了S6 edge、S6 edge+以及当前的S7 edge等曲面屏产品,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曲面屏的交互体验方面,每一代都有新的亮点可以挖掘,显然这对于刚刚(即将)用上曲面屏的国产手机来说,仍旧任重而道远。

国产手机跟风曲面屏 变弯真是唯一出路?

  国产曲面屏手机目前只停留在外观上

  而在当前,国产曲面屏手机还是只能在外观层面去考虑,包括首次尝鲜曲面屏的vivo Xplay在曲面屏的功能方面也是乏善可陈,而且vivo产品总监也表示:关于消费者痛点问题仍旧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不过他也表态,会努力在下一代曲面屏产品中,做出能够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交互或者功能。还表示只要做出可以解决痛点的功能,便会随时通过系统软件(Funtouch OS)的升级达成。当然,这一点说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

  总结来说,想通过曲面屏提升销量,有几点是必须把握好的,首先就是外观设计,既然有了曲面屏做嫁衣,那接下来就是考验制机工艺了,不过这一点对于当前的国产智能手机来说,并非难事;其二便是人机交互方面。

  以三星为例,目前在侧屏功能上,可展示多个小工具,比如虚拟刻度尺,计时器,天气,时间,以及一些专属定制的应用;也就是说国产曲面屏手机,同样也需要一点点层层递进,并吸引更多的开发者进行对侧屏功能的开发。而其三,也是最核心的那就是价格定位问题,我们继续往下看。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