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国产手机跟风曲面屏 变弯真是唯一出路?【2】

2016年03月09日08:59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手机跟风曲面屏 变弯真是唯一出路?

  国产厂商跟风之势迭起

  vivo Xplay5虽然成为了首个国产曲面屏手机,但有意推曲面屏手机的国产厂商可不止vivo一家,据悉华为、小米等厂商也在与方案提供商三星进行洽谈,这意味着曲面屏手机或有井喷之势。

  而这里最关键的一个环就在于三星;目前三星Galaxy S7、S7 edge已经处于全球范围的备货阶段,而两者的供应占比为6:4。根据之前的消息,三星一季度将生产990万台Galaxy S7,生产730万台Galaxy S7 edge,而这也仅仅是一季度的量,这意味着三星已经解决了Dual Edge显示屏的产能供应问题,并且开始向第三方出售Dual Edge屏幕,为国产手机的“跟风”提供支持。

  由此我们可以预测,2016年或许将成为曲面屏手机的普及之年,就像苹果推动的Touch ID(指纹识别)、压力感应技术发展一样,在国产手机中曲面屏的应用将会普遍延展开来。当然,除了三星、LG这样的屏幕供应商提供硬件之外,国产手机当下的做工也已然达到了很高的境界,比如像华为P、Mate系列、中兴AXON系列、酷派锋尚MAX、小米Note系列、金立S系列等等,显然拼做工的话,完全不输国际大牌。

三星S7 edge预定破记录 超六成选曲面屏

  超6成预定用户均选择了三星S7 edge(曲面屏)

  有了这些保障,自然就不怕做不出好的产品,所以说跟风曲面屏,在当前阶段还是切实可行的,而且越快推出,越能占得市场先机。从各地预订三星Galaxy S7 edge的情况来看也能佐证这一点,至少64%的预订者选择了均选择了三星Galaxy S7 Edge,另有36%的客户选择了Galaxy S7,显然大家对于双曲面设计的屏幕更愿意接受。而随着国产手机厂商的“纷至沓来”,也能促使整个行业无论在技术面,还是工艺面上都更加成熟。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